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推选活动 >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丁嘉丽

  

  15 丁嘉丽:不是亲生胜亲生

  人物档案:丁嘉丽,1959年生,国家一级演员。主演作品:《开荒牛的迪斯科节奏》、《魔方》、《高加索灰阑记》、《大江弯弯》、《几尔加美休》、《居里夫妇》、《山林中的头一个女人》、《过年》《无人喝彩》《红发卡》等。

  入选理由:都说血浓于水,在这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大家庭中,她用自己的爱演绎着人间最真的亲情!

  人物故事:

  丁嘉丽生长在一个特殊的家庭。

她的姥爷姥姥不能生育,抱养了她的妈妈;她的爸爸妈妈又抱养了她。三代人没有血缘关系,然而,一家人上慈下孝,其乐融融。

  父亲心脏不好。住院的时候丁嘉丽一直陪护左右。一天,丁嘉丽因事外出了一小会儿。回来时,还未来得及满足父亲的一个小小的心愿父亲竟去了,丁嘉丽如雷轰顶,一下子懵了,她扑到床前,用尽全身的力气呼喊着爸爸,但是爸爸已经不能回答她了,悲痛欲绝的丁嘉丽请求医生无论如何也要设法把父亲救醒。医生说,那只有用电击试试,但不一定管用,而且会弄得死人很难看。为了救父亲的命,心情沉重的丁嘉丽说:“不论什么后果我都接受,就电击吧”。医生给已经停止心跳的父亲实施电击,一连、两次,都没有效果,想要放弃。丁嘉丽哭着请求医生继续试。当第三次电击时,父亲居然活过来了。是对父亲执著的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丁嘉丽对姥爷的感情也非同一般。姥爷每次看病,只有丁嘉丽陪同,他才肯去。丁嘉丽总是事先偷偷嘱咐大夫,如何对姥爷说,所以每次看病回来姥爷心情都特别好。因为姥爷的原因丁嘉丽辞掉了很多片约。一次她与制片厂谈好了一切条件,就差买火车票了,姥爷听说她要去拍片,说,我快不行了,你走了姥爷怎么办啊?丁嘉丽就推掉片约回到姥爷身边,对姥爷细心照顾。

  明星孝语:顺就是孝。对待老人,我们一定要细心、细心、再细心。

  

(责任编辑:popoli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嘉丽 | 姥爷 | 父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