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推选活动 >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

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刘全利/刘全和

  

  14 刘全利/刘全和:艺坛兄弟 同样孝心

  人物档案:刘全利、刘全和,天津人,著名幽默小品演员。主要作品:《吃鸡》、《双胞胎诞生》、《修桌子》、《照镜子》、《修路灯》、《橱窗模特》等作品。

  入选理由:苦练功,哥俩为减轻父母负担;获大奖,哥俩共尽孝道之心。他们不仅是双胞胎,更是弘扬孝道的楷模。

  人物故事:

  父亲是厂里的锻工,工作尤其忙。母亲为贴补家用出去给人推小煤车,没时间照顾弟弟妹妹。

小哥俩看父母这么辛苦,从小就知道为父母分忧。学校离家不远,小哥俩利用课间休息仅有的时间,跑回家照看一下弟弟妹妹。中午一放学哪都不去玩,直接回家,蒸馒头、做菜也让小哥俩“承包”了。秋天时,小哥俩就一人一只麻袋,到公园捡树叶,拿回家晒干了做柴禾。

  1970年,兄弟俩考进了中国解放军铁道兵文工团,父母高兴极了。2个月后,有人从部队给其父母捎来25元钱,说,这是你儿子的。父母感动地流下热泪。原来,那时当兵每月津贴6元,俩儿子两月的津贴加起来,才24元钱。没想到儿子这么懂事,有了钱,先想到父母,而且还把临行时的零花钱也捎回来了。和他们一块去的一个孩子,由于不听话,被送回家了。兄弟俩怕自己也这样,送回家给父母加重身上的负担,所以就拼命练功。有一次睡了一觉,兄弟俩一块醒来,觉得天快亮了就去练功房练功。练了好长一阵,浑身都是汗水了,有位老同志起来上厕所,发现练功房开着灯就来看情况。小哥俩问:“首长,是不是该起床了?”那位老同志看了看手表说:“什么呀,才两点!”可见哥俩多么珍惜这次机会。

  1992年,兄弟俩获得了第九届世界滑稽大赛的最高奖――意大利“金小丑”奖。虽然出名了,工作也更忙了,但兄弟俩对父母的孝心却从未改变。他们为父母买了房子,还时常抽空前来陪陪父母。拿他们母亲的话来说,那就是:“我要是两天不去,他们就会开车来看我们”。

  明星孝语:一定要让父母年老的时候,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责任编辑:popoli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全 | 刘全利 | 父母 | 哥俩 | 兄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