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推选活动 >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王劲松

  

  13 王劲松:生母继母都喊娘

  人物档案:王劲松,1968年生,哈尔滨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著名影视演员。主要作品:《没事偷着乐》、《红灯停,绿灯行》、《谁说我不在乎》、《有爱的日子》、《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末代皇妃》等作品。

  入选理由:继母这个让无数家庭和子女难以接受的字眼。他却将对母亲的爱全部倾注到继母身上,让父亲和继母一起过着美满幸福的生活。

  人物故事:

  王劲松把继母喊作——娘。

他说,娘是上苍派来照顾我爸爸,照顾我们这个家的。

  王劲松自幼体弱多病,生母对他呵护有加,母子俩感情很深。然而,上世纪90年代初,母亲因脑溢血去世了。

  1995年,在王劲松的支持下,父亲再婚,老伴叫张秋宾。一开始,王劲松叫她张姨。他像对待生母一样,对待继母。他甚至对父亲说,张姨来照顾我们,不容易,咱们要好好待她。

  1997年大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吃年夜饭,早已商量好的王劲松和妹妹站起身,来到继母跟前,规规矩矩地鞠了一躬,王劲松叫娘,妹妹叫妈妈。张秋宾揽过2个孩子,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王劲松对继母的孝顺,不仅喊在嘴上,还装在心里。那时,他们还住在哈尔滨。有一次,继母顺道北京去海南岛出差,正在北京读大学的王劲松设宴招待继母。席间,继母说,包在路上被小偷偷了,丢了别的还不太心痛,可惜相机也在包里。继母不经意间说的话,王劲松却深深地记在心中。当继母上火车时,前来送行的王劲松拿出一个崭新的数码相机送给她。继母感动得热泪盈眶。

  每年继母生日,王劲松都会赠送礼物。2005年,他送了一件小小的玉坠:布袋和尚。他对继母说:娘,送你一个欢喜和尚,愿你笑口常开。

  明星孝语: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根本,是起码的要求。不孝的人,行善也是伪善。这种人是不能共事、不能做朋友的。

  

(责任编辑:popoli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劲松 | 张秋宾 | 继母 | 生母 | 照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