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推选活动 >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陶虹

  

  09 陶虹:让父母特别踏实的女儿

  人物档案:陶虹,江苏人,著名影视演员。主要作品:《春光灿烂猪八戒》、《黑眼睛》、《阳光灿烂的日子》、《美丽的世界》、《空镜子》、《开心就好》等作品。

  入选理由:她不仅是演艺明星,还是体育冠军,在父母和姐姐心中她是家里的顶梁柱,是父母的贴身小棉袄,她用点点滴滴的孝,让父母笑声常驻。

  人物故事:

  陶虹的姐姐一直在国外,无暇照顾父母,家里大小事均由陶虹一肩挑起。

一次妈妈生病做了手术,躺也不是坐也不是,疼痛难忍。当时陶虹刚刚回来,回到家时已是疲惫不堪了。一见母亲的样子,还没来的及脱去外套的陶虹,随即跑到母亲床边,从母亲的小腿到腰身到胳膊,轻轻的揉,轻轻的捻,边按摩边给母亲讲剧组趣事,直到母亲安静地睡去。母亲醒来时,女儿正发着沉重的呼吸声熟睡着。

  父亲有次心脏病突发,陶虹闻知后,放下还在拍摄中的戏,直奔医院,挂号、办理住院手续、联系专家等等,陶虹一手包办。事后,医生透露,幸亏病人抢救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平日里,只要听说能对老人好的按摩器、治疗仪,陶虹总会马上带来给父母。陶虹嫌父母住的房子阴暗、狭小,不利老人身体,当时刚踏入演艺圈的陶虹用尽所有积蓄给他们买了一套房子。

  一年冬天,陶虹在上海演出结束后,逛商场的时候,精心挑选了两件外套,将其送给经纪人刘小姐手中。刘小姐一阵纳闷,陶虹说,你爸爸骑摩托车不是听挺冷的吗,这两外套给他,保保暖。刘小姐这才回想起来,那次自己提到爸爸这事,只是随口说说,却不曾想这位明星姐姐居然记在心头,还买了衣服送给爸爸。

  明星孝语:我们不光要孝顺自己的父母,也要关心周围的老人。为他们创造幸福祥和的晚年。

  

(责任编辑:popoli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虹 | 父母 | 母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