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推选活动 >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刘金山

  

  07 刘金山:久病床前大孝子

  人物档案:刘金山, 生于北京, 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主要作品:《大惊小怪》《方世玉》《惊心动魄》《好汉三条半》《起步停车》《马大姐和她的邻居们》《党员马大姐》《中国餐馆》《人虫之戏虫》等作品。

  入选理由:他在荧屏上演绎着一个个平凡、普通的小人物,然而,在他真实的生活中依然是那样的普通,把床前尽孝的传统美德表现得淋漓尽致!

  人物故事:

  在影视剧里,刘金山常扮演各种小人物,演绎得出神入化;但在生活中,他则是位有口皆碑的大孝子,孝顺得令人动容。

  刘金山的父亲是京剧界的老前辈刘文光,父子俩关系非常好。1991年,刘文光去日本演出时病倒了,回国一查,竟是胰腺癌晚期。当时,刘金山的事业上刚刚起步,但他毅然推掉所有片约,寸步不离地照顾父亲近一年,直至父亲离开。

  为减轻父亲的病痛,刘金山想过各种办法,数次连夜驱车去天津求医、找偏方。朋友们都认为他到了疯狂的状态。每当父亲感到不适时,刘金山总会叫上几个要好的哥们,把父亲抬到离床1米高,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一次,父亲疼得受不了了,乱撕乱咬。刘金山心疼父亲,他把自己的胳膊放在父亲嘴边,任其咬住,直至咬出两道血痕。等父亲清醒过来,看到儿子胳膊上鲜红的牙印,不禁老泪纵横。时至今日,刘金山胳膊上父亲留下的印痕仍清晰可见。为照顾父亲,刘金山从大胖子熬成了瘦子。当父亲走后,他一下就垮了,病了很久。

  父亲过世后,刘金山对母亲更加孝顺。他担心母亲悲伤过度,就连续推掉片约,陪伴母亲。每天变着法儿让母亲高兴。等母亲渐渐好起来,他才继续接戏拍片。

  刘金山不仅对父母孝顺,对朋友的父母也一视同仁。他的朋友董大夫的母亲90多岁了,每逢过年过节,刘金山总会前去看望。他说,“是人就要孝顺父母。没有孝心的人绝对不能交朋友。”

  明星孝语:尽孝要有一颗真诚的孝心,要给父母最大的照顾和关心,多想着父母亲,这样从良心上说,自己将来就不会有什么遗憾!

  

(责任编辑:popoli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山 | 刘文光 | 父亲 | 母亲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