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推选活动 >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李琦

 

 

02 李琦:粗犷硬汉孝子心

人物档案:李琦,1955年生,影视剧演员。主要作品:《捡钱包》《东北一家人》《满汉全席》《好事多磨》等作品。

入选理由:有“西北怪才”之称,外形粗犷、内心却十分细腻。他的故事很平常,但却让人感受到点点滴滴的孝,让父母感受到无限的温馨。

人物故事:

1991年底,李琦携妻带子到北京发展。为了糊口,李琦当过楼道清洁员,开过小饭馆,还表演过马戏,一家人在一间只有几个平米的地下室里度过了7年的艰苦生活。

为了不让年迈的父母惦记他们,每次过年回老家看望父母时,李琦都是嘱咐妻儿要笑呵呵地面对家人,不能让父母看到他们的艰辛,更不能提一个苦字……

随着李琦事业上的成功,他的生活也渐渐好了起来。父母也老了,没事他们就喜欢待在家里,李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老在家憋着,会憋出病的。不行,我得让他们动起来”,于是他鼓动父亲每天坚持骑车去买菜,又买只小狗交给母亲,让母亲天天去遛狗。渐渐地,二老的面色红润起来了。

为了方便父母的生活起居,细心的李琦特意抽出两天给父母布置房间,把随手灯啊、电视啊,都安在父母习惯的位置。甚至连每天喝的药,李琦都细心地分好,放到父母随手就能拿到的地方……

点滴小事看出李琦的孝心,严格的家教养成了他从小对长辈孝顺的习惯。如今,在他们家中也都一直保持着一个传统:长辈如果没有吃饭或是睡觉,晚辈是不可以先长辈们吃饭或是休息的。

明星孝语:作为子女最重要的是让父母的身体好,让他们的心情愉快。单等到父母百年之后,你哭破了苍天,也未必是孝子。

  

(责任编辑:popoli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琦 | 孝子 | 父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