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中国京剧院新春演出季大动作频频出招引关注

中国京剧院新春演出季大动作频频出招引关注



中国京剧院新春演出季大动作频频出招引关注

院长吴江

中国京剧院新春演出季大动作频频出招引关注

院长吴江发言

  中国京剧院2007年新春演出季,将于1月25日至2月25日在长安大戏院、中山公园音乐堂、中国京剧院实验剧场举行。在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剧院所属三个演出团将分别组成强大阵容集体亮相演出季。传统大戏《锁麟囊》《大·探·二》《凤还巢》,红色经典现代戏《平原作战》《红灯记》,多年不曾上演的《审头刺汤》,以及“剧院新星”优秀青年专场、武戏专场和大年初一、初二的“名家名段演唱会”等24场演出,真可谓是好戏连台、异彩纷呈。

  中国京剧院和特邀老艺术家李世济、叶少兰、冯志孝、耿其昌,中青年艺术家张建国、于万增、李岩、邓敏、李海燕、陈淑芳、耿巧云、袁慧琴、江其虎、李文林、黄炳强、魏积军等,以及近年来倍受关注的优秀青年演员李阳鸣、刘魁魁、孙亮、张森、张兰、周婧、徐孟珂等将纷纷登台亮相,与喜爱他们的观众朋友们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经典传统戏、现代戏各有看点

  过新春、看大戏。25日,在长安大戏院,由著名程派青衣李海燕为观众献上的程派名剧《锁麟囊》将首先敲响剧院2007年新春演出季的锣鼓。李海燕表演稳重深邃,大气婉约,多年来一直深受观众的喜爱。前不久该剧在大学校园演出,也曾一度受到大学生的追捧,足见其魅力。27日,由优秀叶派小生江其虎和陈真治共同演出的《辕门射戟》将尽显扎实功底。今年该团复排的《八仙过海》也将同期上演。李阳鸣、黄桦、孙亮、刘魁魁等优秀青年演员扮演的八仙、鲤鱼仙子各俱特色,唱念做打都见功夫。

  由二团团长邓敏主演的拿手好戏《陆文龙》将于2月1日晚在长安大戏院上演。邓敏作为当年获得“梅花奖”最小年龄的演员来说,就是因其超凡的武功才一举成名,当然值得一看。优秀花脸演员魏积军自拜师李长春后,技艺日渐精进在复排整理剧目《包龙图梦断金蝉案》中出演的包拯受到了观众的肯定,成为当今颇具实力的花脸演员。该剧将于2月2日在长安大戏院上演。此外,由于万增、邓敏、黄炳强、魏积军、李红梅、甄建华、毕杨等多位国家一级优秀演员,演出的《状元媒》、《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几出大戏也定会受到观众喜爱。

  2月11日,由三团团长著名奚派老生张建国与吕昆山、周婧主演的《审头刺汤》将是本次演出季的一个亮点。一方面由于该剧因长期没有在舞台上演出值得一观,另一方面也因为该剧的“念白”吃功,演出难度大而更显得难得一见。看老戏的人对“三审”的几折戏非常喜爱,此次整理在保留了原剧精彩部分的同时,对故事的结构进行了新的梳理,更具紧凑和戏剧冲突,非常好看。周婧作为青年演员近年来势头正旺,能与艺术家们同台献艺值得关注。由陈淑芳、于万增、吕昆山、李文林演出的《凤还巢》将于2月13日上演。陈淑芳作为优秀的梅派青衣对人物的把握细致入微,不仅具有梅派气质,而且有自己的艺术风格深受观众喜爱。

  此外,剧院隆重推出的经典现代戏《平原作战》、《红灯记》将分别于1月28日、2月11日上演。优秀演员李阳鸣、宋奕宣、郭瑶瑶将在《平原作战》中担任主要角色,杨燕毅、陈真治等著名演员将加盟助演。由李文林、袁慧琴、耿巧云主演的《红灯记》可以说是当前该剧演出的最强阵容。不久前,该剧在中央电视台放映后在全国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喜爱现代戏的观众朋友切不可错过观看的好机会!

  “新星”打擂 三个演出团同台竞技

  优秀青年演员剧目展演、武戏专场演出将于1月29、30日、31日在长安大戏院推出。届时,中国京剧院近几年在京剧舞台上崭露头角的优秀演员、在中央电视台获得金奖、银奖以及优秀表演奖的青年演员将全面亮相。三个演出团的优秀演员将在同一舞台上大比拼。

  1月29日,一团的孙亮、李阳鸣等将演出《挑滑车》;刘魁魁、王好强等将出演《艳阳楼》;二团的毕杨、张晨将献上《红灯记·痛说革命家史》;徐孟珂、吕慧敏将出演《活捉三郎》,三团的周婧、颜世奇将演出《三击掌》。1月30日上演的《野猪林·风雪山神庙》将由一团的李阳鸣、陈国森演出,《痴梦》将由二团的唐禾香、甄建华等演出;三团的张森、赵志强将献上《盗王坟》,张兰和张小清将演出《徐母训子》。可谓是唱念做打各使绝招,生旦净丑各有风采。想必观众看罢后定不免会有后生可谓之感叹!

  在1月31日的武戏专场中,一团演出的《嘉兴府》将由刘魁魁、李阳鸣、孙亮、黄桦等出演,二团演出的《十面埋伏》将由王旭东、李岩出招;三团王璐、景琏琏等带来的《雁荡山》也定是难得一见的好戏。到底谁能得到观众的认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优秀演出品牌值得期待

  每年大年初一、初二中国京剧院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的《名家名段演唱会》已经成为首都文艺演出的一个品牌节目,今年同样会如约而至。2月18日、19日将分别举行《红色经典演唱会》和《名家名段演唱会》。中国京剧院为主体,特邀老艺术家李世济、叶少兰、冯志孝、耿其昌,中青年优秀演员邓敏、袁慧琴、黄炳强、魏积军、李红梅、吕慧敏等,将给观众献上许多观众喜闻乐见的经典唱段。

  中国京剧院实验剧场作为剧院经营了一年多的小型剧场来说,去年演出百余场,它以环境优雅、价格实惠、剧目新颖、贴近演员等特点,受到了许多观众的喜爱。为方便老年人和家住在远郊县的朋友看戏,今年春节,从初三到初五,剧院仍安排了下午场、晚场演出。既有传统的《龙凤呈祥》《锁麟囊》《春草闯堂》等这样的大戏,也有《拾玉镯》《闹天宫》《秋江》《对花枪》《贵妃醉酒》等折子戏,观众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爱好选择看戏的时间和剧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京剧院2007年新春演出季推出了更为实惠观众的低票价,最低价达50元,最高不过280元。希望能有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精彩的演出将会陪伴着观众朋友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敏 | 周婧 | 刘魁魁 | 魏积军 | 李海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