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推选活动 >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姜昆

  

01 姜昆:母亲教我写好“孝”

  人物档案:姜昆,1950年生,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特一级演员。主要作品:《如此照相》《鼻子的故事》《看电视》《虎口遐想》《特大新闻》《电梯奇遇》《着急》等作品。

  入选理由:他从小在母亲的熏陶下懂得了孝的含义,并以母亲为榜样诠释着自己对孝的理解!

  人物故事:

  姜昆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中长大,高尚的母爱,使他从孩提时起,便懂得了孝顺这两个字特殊的、极为深刻的含意。

文革时期70多岁的爷爷被红卫兵关押到了农村,离家有上百里的路程。十几岁的姜昆放心不下爷爷,不知道爷爷在那儿有没有东西吃。惦念爷爷的姜昆恨不得马上跑到爷爷跟前送点吃的、喝的,爷爷年纪大了,还能不能撑得住……小姜昆越想心里越焦急。外面西北风呼呼地吹着,姜昆披一件大衣,怀揣着给爷爷带的东西,骑上一辆破败不堪的自行车匆匆上了路。爷爷在南边,姜昆家在北边。在这种恶劣的条件下,一路顶着七级西北风往南边骑,小姜昆那时心里只有一个信念,早点见到爷爷!终于见到爷爷了,姜昆却累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做为父母的长子,他知道主动去分担母亲的痛苦。一次,姜昆偶然在一个本子上发现密密麻麻的借还债记录。原来,十几年来,妈妈一直靠借债过日子,已经欠了别人180多块钱了,那时的180块跟现在的18万差不多……看着这个本子,姜昆的眼睛湿润了,“妈您放心吧,我一定给您还上。”20多岁的姜昆抹着眼泪,用力攥住母亲的双手。从那时以后姜昆更加节省,工作更加努力,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帮妈妈把债还了,让父母的生活过得好一点。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钱还清了,姜昆却因为省吃俭用瘦了好几圈。

  如今母亲已经到了84高龄,姜昆不管多忙,他从来没疏忽对母亲的关爱和行孝、除了给与母亲富足的物质外,总会抽时间带上妻女,去同老人家团聚一下,陪妈妈聊聊天,给妈妈说点新鲜事,经常把老母亲逗得很开心。采访结束时,姜昆同事的一番言语更让我们对姜昆有了更深的了解, 姜昆心里不仅装着自己父母,也装着自己的恩师、装着曲艺界的老前辈。而无论曲艺界的老同志谁有困难,姜昆都会尽力帮忙。

  明星孝语:是母亲的身体力行让我们知道什么叫做慈和孝,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孝敬父母。

  

(责任编辑:popoli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母亲 | 爷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