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中国最娱乐的体育主播 黄健翔跳槽 > 黄健翔新闻资料

黄健翔转型做主持人 条件艰苦跟着众人吃盒饭

黄健翔转型做主持人条件艰苦 跟着众人吃盒饭

黄健翔

  黄健翔(黄健翔新闻,黄健翔说吧)主持的《天天运动会》已在凤凰卫视开播一个多星期了,前天,记者在北京某剧院的一幢3层白色小楼的一个房间里见到了正在录制新一期节目的黄健翔。

  狭小的工作间、简陋的装备、20人的工作团队、简单的盒饭,这些与“家大业大”的央视所能提供的工作环境形成了强烈对比。从专业足球解说员转型成为访谈节目主持人,昔日的“名嘴”黄健翔已将自己定位为“新人”,真切地体会到了风光上镜背后创业的艰辛。

  工作环境

  工作间外没有台标录影棚要与人共享

  《天天运动会》的工作间周围环境僻静,既没有凤凰卫视的标志,也没有像央视那样络绎不绝的人流。记者几经曲折,才在一个房间的门上看到一块“正在录音”的牌子,从而确定这里就是演播室。据说,上节目的嘉宾也经常找不到地方。

  工作间面积不足100平方米,被分割为演播室、化妆间、导播室等。演播室里只有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几架摄像机,墙壁一角还贴着婚纱照、生活照,原来该栏目还要与其他栏目共享一个录影棚。

  黄健翔的更衣室同时也是该栏目的化妆间,两张沙发、一个梳妆台是全部家当,每位嘉宾都会被请到这里化妆。节目录制前,这里往往会挤成一团。

  相比于央视,这里的条件实在有些简陋。但黄健翔对此并不在意,嘉宾抵达后,他热情地招呼落座,与他们攀谈,然后就到化妆间里拉上一道布帘,开始更衣,换上当天出镜时的“工作服”。

  工作团队

  包括后勤总共20人刚刚起步需要磨合

  在央视的每个节目最后,都能看到制片人、监制、主编、主持人、化装、音乐等一大串工作人员的名单,而黄健翔《天天运动会》的工作团队包括后勤在内只有20人。

  该栏目自1月1日播出以来,观众褒贬不一。对此,黄健翔自己给栏目打70分,而节目策划人董路则替黄健翔“抱不平”。“2006年12月13日,黄健翔才正式与凤凰卫视签约,节目2007年1月1日开播,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做好很难。我们承认存在一些不足,需要磨合。我们这节目从编务到后勤总共20人,从策划到主持其实就我和黄健翔两个人。我们现在刚开始,的确面临很多困难。”董路说。

  为了把新栏目做好,黄健翔几乎没有休息日,有时一天要赶制3期节目,常常工作到凌晨三四点。黄健翔透露,他目前已没有其他合约。

  工作难题

  转型访谈节目主持人单兵作战苦寻选题

  黄健翔在《天天运动会》上倾注了很大心血,他此前虽是颇具权威性的足球解说员,但《天天运动会》是一档涉及所有体育项目的访谈类节目,它要求主持人专而全,这对于黄健翔这位“新人”是个考验。现在,就连去上厕所,黄健翔都带着专业体育报纸和相关资料。

  每期节目开始录制前半小时,黄健翔已经在工作间等候嘉宾到来。当嘉宾还在化妆时,黄健翔就开始引导他们进入正题,帮助他们打开话匣子,所以嘉宾录制节目都很顺利,如果不需要特别化妆的话,时间都控制在1小时左右。

  节目录完后,其他工作人员可以收工了,但黄健翔还要与董路探讨选题。看到其他媒体的记者,作为国内第一名嘴的黄健翔并没有摆出架子,而是“不耻下问”:“有什么好的选题?”看得出来,找选题是受困于单兵作战的黄健翔最头疼的问题。

  与对节目精雕细刻相比,黄健翔对自己却“不拘小节”。在节目录制现场,为了出镜的需要,他上身一般都穿着考究的外套,但在摄像机“看”不到的下半身,黄健翔就随便地穿着一条运动裤、一双运动鞋。

  不过,在说相声、当评委时被评价“过于拘束、口才越来越差”的黄健翔,在《天天运动会》上又恢复了“名嘴”风采。前天,在节目录制过程中,黄健翔一会儿严肃、一会儿开玩笑,逗得嘉宾周萌萌原本凝固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有嘉宾问黄健翔:“你不是加盟重庆卫视了么?”黄健翔笑着答道:“让他们爱怎么写怎么写去吧!”闲暇时,董路经常跟黄健翔开玩笑:“你不是都月薪百万了么,怎么还吃盒饭?”“不是以前穷,生活条件没那么好嘛!”黄健翔反驳道。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董路 | 节目 | 嘉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