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高林生为张贴裸照道歉 舒淇经纪人称可能追究

高林生为张贴裸照道歉 舒淇经纪人称可能追究



  歌手高林生日前在自己博客上发布舒淇裸照引起众人关注和谴责。对此,高林生昨天在博客上辩称自己的行为只是社会调查,并向舒淇致歉,不过此举并没有消除各界对他的不满。舒淇的经纪人表示可能对高林生追究法律责任。而网友不客气地指责高林生借别人来进行炒作,是“吃女人的软饭”。

  法律界相关专家更明确指出,高林生的行为尽管很难被认定为传播淫秽信息罪,但有侵犯他人隐私权、著作权和名誉权“三宗罪”,舒淇可以向其提起诉讼。

  当事人反应

  高林生:承认违法,等待处罚

  对于自己行为造成的影响,昨天凌晨1点多,高林生通过博客发表独家声明向舒淇表达了歉意:“向舒淇以及所有喜爱和支持舒淇的朋友表示最深的歉意,对于客观上因此而造成伤害的人士,本人愿以最大的诚意表示最深的歉意。”而在声明最后,他也表示:“对于此种做法而导致的意料之外的后果,我承认错误,本人希望日后类似的文章将不会出现在网络上。”

  不过他仍在声明中强调:“关于在个人博客上公布裸照(图片已作适当处理)的初衷是为了做一个值得大家思考和重视的调查报告,本意是为了引起媒体及大众对日益严重的‘庸俗文化’现象的关注和制止,从而使得网络环境得到应有的净化。”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高林生,对于绝大部分网友在留言中痛骂自己,高林生连声叫好:“其实我的举动就是想以毒攻毒,我在扮演一个让自己痛恨的角色,网友们骂得对,骂得好。有了那么多骂声,我也对这次调查的结果感到很乐观,这说明大部分网友还是有良知的,净化网络还有希望。”

  对于自己没主动删图,而是由博客所在网站代劳,高林生说:“其实我一直在观察新浪,我希望他们能在我发帖当天就删,但还是等了一天。我觉得他们应该更彻底地把文字内容也删除了,但大概因为这点击量对网站有作用,他们并没彻底删帖。”

  高林生承认自己行为违法,但他称目前还没收到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的处罚决定,“如果要处罚我,我一定配合有关部门,承担法律责任。”高林生声称自己绝非炒作:“我近20年与绯闻和丑闻绝缘的形象已经自毁,我觉得我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而且并没有多少实质的好处。”

  律师说法

  调查不能违法

    就高林生的张贴裸照行为和“调查说”,记者采访了上海城大律师事务所的资深主任律师吕军。吕军对高林生的“调查说”不以为然,他认为,社会调查并不能成为高林生为自己开脱的理由。“做任何调查你总得在法律框架内,如果你偏离了这个框架,就要受到法律制裁。”

  但对高林生张贴舒淇裸照的行为本身,吕律师表示要从两方面来看,他认为目前将高林生的行为判定为传播淫秽信息尚未完全成立。“因为刑法对淫秽信息中有专门的界定。新修订的《刑法》第367条规定:‘淫秽物品,是指具体描写实际性行为或者露骨宣扬色情的诲淫性的书刊、影片、录像带、录音带、图片及其他淫秽物品’,但刑法同时有补充:‘包含色情内容的有艺术价值的文学、艺术作品不视为淫秽物品。’”

  不过吕律师表示,高林生的行为侵犯了舒淇的很多权益,他列举其中“三大罪状”:“我注意到一个问题,就是高林生公布的照片的来源。一、如果这个照片是舒淇已经对外公开销售或者发行过的影视产品,那高林生未经授权擅自发布,侵犯了别人的著作权;二、如果是未公布的影视作品,那他更侵犯了别人的隐私权;三、如果照片是虚假的,通过有关图片合成的,他还侵犯了别人的名誉权,舒淇完全可以对高林生提起诉讼。”

  此外,也有专家指出网络博客存在一定的缺陷:“监管网络不良信息需要全民都有监督意识,此外很有必要实行网络博客实名制。网友用实名才能注册获得博客使用权,但具体写的时候可以化名,可以自由撰文,这样的话既可以保证博客的隐私性和创作自由,又能较好地查到不良信息的源头。”

  舒淇经纪人:太过分,就追究法律责任

  昨日记者联系到舒淇在香港的经纪人许女士,她表示对此事还不太清楚,“如果这个歌手真的太过分的话,我们一定会用法律解决问题。舒淇以前拍摄的照片和现在已经没有关系了。我们一般是不回应的,这个已经说了很多次。如果这个歌手是拿这样的事情来炒作自己,他真的非常无聊,因此我们还在了解情况,看对方是不是太过分。”

  网友指责

  名为调查实为炒作

    对于高林生的博客,网友反应相当激烈。支持高林生的占少数,大多数对高林生的道歉和“调查说”并不买账。有网友更指责高林生名为调查实为炒作,“你说你不炒作,但炒作效果都有了”,更反问高林生,“调查为什么不弄个匿名的博客?”而对高林生在声明中指出自己是为“解决‘庸俗文化’现象,还网络一个清新健康、积极向上的环境”的说法,网友也提出了质疑。

  ◆网络内容的良莠不齐大家有目共睹,问题本身的存在不需要搞这样的社会调查来证明。您所谓的调查似乎从方法到评定指标都缺乏科学依据,很难说数据到底有多支持您想要得出的结论,更难说这样的所谓调查对净化网络空气会有多少贡献。

  ◆和您所声明的发帖意图相比,此帖的实际效果是截然不同的。它既伤害了他人又使您本人的网站向“薄客”迈进了一大步,还使您网站的点击率大增。但不要以为转载其他网站的内容并作些技术处理就没有责任了,也不要觉得一份道歉声明就能解决所有问题。

  如果不是被个人动机冲昏了头脑,任何有理性的人都会审慎考虑这种行为的社会效果而不会选择这样一意孤行。从这点来说,即使您再发一千帖为自己辩白,您所作所为的实际效应也已经让大家无法判定您的初衷是否真的善意。所以,英雄受难的姿态不妨收起。

  ◆为高林生感到深深的悲哀。如果你没有舞文弄墨娱乐大众的能力,就不要开博客码字。本来对你的歌还存有一些好感,现在呢,多亏那个充满噱头的帖子,来到你的博客看了一些其他帖子,心寒啊,内容无趣浅薄。网络本是草根文化,娱人娱己,可惜你这个博,仅仅是浪费了一些网络资源而已。人贵有自知之明,献丑不如藏拙。艺人很少能红一辈子,曾经红过就好。相关新闻 舒淇韩国被翻“旧账” 由舒淇主演的《我的老婆是大佬3》去年底在韩国上映,短短1周,创下127万人次的观影人数,荣登当周票房冠军,对此,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舒淇开心地说:“能够打入韩国市场我真的好开心,但拍片3个月,因为听不懂韩语,与剧组沟通存在不少难度,有时还得猜导演的想法。”不过随着人气的大增,舒淇出道时所拍的性感写真在韩国网络快速散播,《我》片片商无奈表示,已拜托几个知名网站删除,除此之外无计可施。对于陈年往事一再被重提,舒淇低调地表示不想谈。但也有韩国网络媒体质疑“这根本是片商在炒新闻”。 □本报记者|茅中元|□特约记者|周帅|文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林生 | 舒淇 | 吕军 | 博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