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东方卫视周五晚全球直播《非常有戏》开播大典

  搜狐娱乐讯 东方卫视、新娱乐举办的《非常有戏》将于本周五(1月12日)19:30开始通过东方卫视全球直播盛大的开播大典,整个大典以传承戏曲艺术、向大师致敬为主题,在几个环节中将浓缩展现我国传统的戏曲文化精粹,梅葆玖、谭孝曾等大师到场祝贺,而信乐团(信乐团新闻,信乐团音乐,信乐团说吧)、小刚、解小东(解小东新闻,解小东音乐,解小东说吧)、张洪量及好男儿、型秀选手则以别致的方式向戏曲大师和经典剧种表达了自己的敬意。

  卢燕唱响《定军山》

  自“伶界大王”谭鑫培创立京剧第一个老生流派以来,历经近200年,谭氏一门梨园香火不断,祖孙六辈代代继业,成为中国戏剧史上世家之最。在本次开机大典上,美籍华裔女演员卢燕女士将现场演唱谭鑫培大师经典唱段《定军山》中的选段。作为奥斯卡金像奖纪录片及外语片评委中唯一的东方人,卢燕的东方传统艺术功底之深厚自不待言,其实,她的母亲李桂芬是京剧演员,这让她从小受到了良好的艺术熏陶,后来她还曾得到梅兰芳大师的亲自教诲,此次演绎《定军山》也是这位80高龄老者向戏剧大师致敬的最佳体现。

  新版《北京一夜》讲述谭派历史

  信乐团主唱阿信(阿信新闻,阿信音乐,阿信说吧)的亮相也让人颇为期待,他将演唱全新填词的《北京一夜》,用流行歌曲讲述谭派的历史。近年,歌坛盛行中国风,将古老的戏曲艺术与现代流行元素完美的结合,女声京剧唱腔在《北京一夜》中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而王力宏(王力宏新闻,王力宏音乐,王力宏说吧)的《在梅边》则肇源自昆曲《牡丹亭》中的戏文“不在梅边在柳边”,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的《霍元甲》中更是加入了大量的京剧花旦唱腔,这其实也代表着新生代歌手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传统文化和大师名作的敬意。此外,“舞林盟主”解小东也难以按捺对戏曲文化的景仰之情,将献唱一曲RAP版的京剧《徐策跑城》。

  白先勇推介“百戏之王”昆曲

  昆曲以其清丽柔婉的风格、载歌载舞的表演和严谨的程式,成为中国古典戏曲的代表,并有“百戏之王”的美誉,2001年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的首批19个“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这一经典剧种自然不会缺席《非常有戏》的开播大典——知名作家白先勇先生将作为嘉宾出席并介绍昆曲历史。这位传奇作家自幼痴迷昆曲,曾以《牡丹亭》中的经典唱段《游园惊梦》为题创作过小说,几年前更是参与重排全本的昆曲经典《牡丹亭》,对昆曲的造诣众所周知。

  梅兰芳版《霸王别姬》全球首映

  此次大典上,还将现场播放由梅兰芳、金少山主演的无声电影《霸王别姬》选段。这段珍贵的影像资料由徐园主人拍摄于1929年的一场堂会上,现由其后人徐希博珍藏,此次放映是该片的全球首映。78年前的经典重现,影像无声而岁月有情,更让后人平添感慨。梅兰芳大师之子梅葆玖先生将现身,念白《霸王别姬》中的经典唱段《夜深沉》中的唱词,并表演一段《穆桂英挂帅》,向时空另一端的父亲致意。

  一曲《梁祝》越剧流芳

  1952年,在第一届全国戏曲观摩演出大会上,越剧大师袁雪芬与梅兰芳、周信芳、程砚秋、盖叫天、王瑶卿5位京剧演员和豫剧演员常香玉一起被授予 “荣誉奖”。到现在,只有袁老1人尚还健在。为了向这位耆宿致意,现场会有小提琴《梁祝》、钢琴曲《化蝶》的演奏,好男儿宋晓波将作为代表向袁老献花。85岁高龄的袁老表示,如果自己的身体状况允许,还会现场来上一段,重现经典“祝英台”的风采。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版权作品,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信乐团 | 阿信 | 解小东 | 王力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