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葛优排练感觉累就担心《西望长安》观众笑场

  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悄然排练进入第7天,却架不住好奇的记者不断探班。昨天,葛优和导演娄乃鸣(娄乃鸣新闻,娄乃鸣说吧)接受采访。面对一拨又一拨的记者,不断重复着相似的话题,葛优始终面带微笑,态度和蔼可亲,让人见识了平民影帝不一般的亲和力。

  这7天,葛优最大的感受就是累。“我现在只要一睁眼,满脑子就是台词,有时半夜还会突然醒来,想起来的也是台词。演话剧真是不容易啊!”排练第一天,他坐在了轮椅上,第三天,不仅穿上了朋友送的军装,还拄起了双拐,这些都是剧情的需要,葛优早早就进入了状态。他说,这两天主要是在找感觉,找人物的感觉,找舞台的感觉。由于不能完全脱词,许多对手戏还无法实现交流。好在导演要求演员不能有舞台腔,只要像平时说话一样就行了,他的包袱也卸了一半。

  许多人好奇,为什么葛优首次主演话剧会选择《西望长安》这样一个极具时代特点的剧本?他说:“我是话剧演员出身,就是想在话剧100年的时候干点儿事,我们选剧本的标准是名家名著,找来找去就只有它最适合我了。我演的骗子在今天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他行骗的手段一点儿也不高明,我们不是要排什么了不起的作品,不是让观众走进剧场受教育,而是想让大家轻松一下。”

  鉴于久违舞台的葛优和其他演员表现力不够,导演娄乃鸣是以排演小品的方式启发演员演戏的,她甚至要求葛优保留自然的笑场、擦汗、喝水等戏剧情节以外的细节,以制造一种间离的效果。葛优说:“我已经做好了被观众笑的准备,不怕观众笑,就怕观众不笑。”

  声称“最爱闲待着”的葛优却“得不偿失”地选择了演话剧,如果演砸了怎么办?他摸着光秃秃的脑袋很认真地说:“我考虑过这个问题,而且在电影上也有过不成功的经验。关键是怎么看待不成功?如果真是那样也好,算是我找着了成功之母,从这一点说我更看中失败。哪儿摔倒哪儿爬起来呗,好好利用这个经验。人不可能事事都那么顺利,我已经做好了挨批评的准备。”转而,他狡黠地笑笑说:“我们这个戏演50场观众顶多7万人,现眼也现不到哪儿去!再说,话剧跟电影不同,我可以现场改词,忘词了观众也看不出来,我想再差也差不到哪儿去。”

  为了该剧的演出,葛优腾出了今年上半年5个月的档期,而该剧的目标是全国巡演50场。葛优表示,这只是一次尝试,如果成功他会考虑排演更多的舞台作品。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娄乃鸣 | 感觉 | 7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