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西望长安》 > 相关报道

话剧《西望长安》里葛优演骗子声称心里没底

  “真要演失败了,就当给成功找妈妈了。”昨天下午,话剧《西望长安》在北京召开全国巡演发布会,这出老舍的名作将于3月1日至4日登上上海的美琪大戏院,将在剧中扮演绝对男主角“大骗子”的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因为才排演不久,心里没底的他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身为话剧演员的葛优已经17年没有踏上过舞台,此次为了纪念话剧百年而重演话剧的葛优毫不避讳地“揭短”说:“我心里不踏实,为这戏经常失眠。”

  夜夜失眠 上厕所也背台词

  “我也不客气,这回大家买票是冲着看我来的,你说我能没压力么?”葛优现在对上舞台“战战兢兢”,生怕自己演得让观众不满意。获得过掌声和笑声无数的葛优自谦道:“我演电影还行,演话剧可就不好说了。这名气吧,有时候也是个负担。你说我演好了还行,要万一演不好,观众该说我了。我现在对戏里的这个人物还把握不准,自己理解的剧本和导演的讲述还有偏差。导演不允许我们去复制剧本,复制那段历史,一是因为没法复制,二是因为如果复制的话现在的人不喜欢看。但是对于导演要求的方式方法,我还没有完全吃透。现在一点把握都没有,甚至说已经做好了失败的准备。”

  葛优现在一想起自己要在舞台上面对观众,就紧张得不得了。“我这两天白天夜里都琢磨着排话剧的事儿,急得我晚上都睡不着觉,都得吃安眠药才行,万一一醒,就再也没法睡了,有时上厕所那几步路,心里都想着台词。”

  父亲担心 身体嗓子是关键

  “我身边的很多人知道我要演话剧,都说这事挺险的,现在话剧没什么人看,当心别把自己的名头搞砸了,我家老爷子一开始也反对我演话剧,觉得我身体吃不消,台词量也不小,嗓子也顶不住,不过现在既然进了剧组,老爷子就说:既然排了,就好好干!还常常问我戏排得怎么样了,遇到什么状况没。我后来想,反正也没话剧台词功底,干脆就用麦克风,也让老爷子放心。”

  《西望长安》即将于2月6日在北京首演,对于这次“考试”,葛优最想请的考官就是自己的父母:“其他人我不敢请,万一人家不爱看。我最想请看戏的就是我的爸爸妈妈,从我20多年前登上话剧舞台开始,我的戏他们一部也没落下,都看过,有时只要我有戏,一家人吃饭的时候,就会聊业务,探讨探讨。”

  本色演出 谁没骗过人啊?

  在《西望长安》当中,葛优将出演一个瞒天过海的大骗子,这个大骗子骗人无数,身上却带着几分幽默色彩。有记者笑着说这是不是一脸“贼坏贼坏”的葛优的本色演出,葛优笑说:“我这次来演话剧,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大骗子的角色很适合我。毕竟那么多年没上舞台了,得选一个驾轻就熟的角色,没敢演和我差别太大的。”那么,生活中的葛优是不是也像“大骗子”一样老忽悠人呢?葛优想了半天,支支吾吾地说:“骗人的事儿谁没干过啊,我也骗过人啊。比如,你们记者给我打电话,有些问题我回答不了,我就说,我现在不在北京呢,以后再说吧。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他当然骗过我,我也骗过他,不过你们可不能把大标题做成《葛优坦诚欺骗冯小刚》。”

  自我安慰 最多丢七万人的脸

  背负着巨大心理压力的葛优自己调试着演出状态:“反正我这次得比在冯小刚戏里更夸张,往小品方向演,如果太过了有导演给我收着。”葛优在《西望长安》里有一段拄着拐杖骗人的戏,乍看与赵本山(赵本山新闻,赵本山说吧)那忽悠人的“卖拐”颇像,对此,葛优连连解释:“这是老舍原来本子里的东西,我们可没随便乱改,哪敢啊!”

  面对紧张得吃不好睡不香的葛优,导演娄乃鸣(娄乃鸣新闻,娄乃鸣说吧)念叨说:“你紧张什么啊,我看你是给惊着了。你就当是和大家一起寻开心,就算在台上笑场了,也别憋着,尽管笑,笑完跟观众说声‘我笑场了’就行。”

  有导演的安慰,葛优也开始了自我暗示:“我和剧组签了演50场的约,每场满了也就1400人,我丢人也丢不到哪里去。万一要是演好了,我以后每年演一部。”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冯小刚 | 赵本山 | 娄乃鸣 | 老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