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新版《梁祝》广东将演出 梁山伯变得更时尚(图)

新版《梁祝》广东将演出 梁山伯变得更时尚(图)

茅威涛认为越剧现在也面临着生存问题。萧嘉宁 摄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将于1月9日~17日,携带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以下简称《梁祝》)和《春琴传》两部作品先后到深圳和广州演出,其中广州演出将从13日开始在友谊剧院举行。前日下午,该团团长、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到广州向媒体详细介绍了这次到广东演出的两部新剧的情况,她特别推荐《梁祝》是“规避颠覆,谨慎重述”之作。

  谈到新版《梁祝》,作为“梁山伯”扮演者的茅威涛表示这是对经典的一次成功改编,更现代、更时尚,同时又不丢弃传统,是这次新版《梁祝》的最大特点。

  至于具体内容的改进,茅威涛说,主要是表现手法上的创新以及理念的革新,贯穿全剧的同名小提琴协奏曲大大强化了听觉效果,而且故事的结尾将与梦幻主义结合,重新创作的第三场“高山流水”、感人至深的第六场“楼台相会”和第七场“山伯之死”等重点场面均已独特的文化内涵和见所未见的视觉、听觉力量去震撼着观众的内心。

  对于近年来传统民间艺术缺乏市场竞争力问题,茅威涛大方地承认越剧也遇到这样的问题,而且还很严重,已经是一个生存问题,为此她感到很有危机感。茅威涛表示自己目前只能做的,就是坚持,坚持创作和表演好的作品,而且还要坚守都市文化。时报记者 叶毅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茅威涛 | 梁祝 | 新版 | 演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