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大明》《卧薪》今日对决 陈宝国抢戏陈道明

  今晚,荧屏将上演一台两帝争宠的“好戏”———陈宝国(陈宝国新闻,陈宝国说吧)主演的《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已于前晚21:00登陆湖南卫视,陈道明(陈道明新闻,陈道明说吧)主演的《卧薪尝胆》也将于今晚21:12亮相央视荧屏。

同为帝王专业户加实力派,同为古装帝王戏,同一时段播出,哪部最受宠?

  绝对一号单挑:

  《大明王朝》:陈宝国先发制人

  飘须高髻,灰袍阔袖;温言细语,不怒而威。前晚,随着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在湖南卫视开播,陈宝国扮演的嘉靖皇帝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开篇,在一片瑞雪之中,一副道士装扮的嘉靖皇帝一出场就让观众耳目一新。“以前看陈宝国演的皇帝都是霸气十足,这次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不论是装扮还是言谈举止,这个皇帝真不寻常,有意思。”《大明王朝》前晚刚一开播,观众就齐聚百度帖吧开始交流心得,不到半个小时,帖吧里的主题数就达到了127个,帖子396篇。观众对陈宝国的表演赞许不已。“开播前陈宝国就说这个嘉靖皇帝很另类,一看果然不假。对于一个二十年不上朝的皇帝,陈宝国演出了那种深居皇宫但掌控一切的内敛威严,年度财务会议那一场戏,他沉默半晌之后的寥寥数语显得神韵十足。”

  《卧薪尝胆》陈道明六年磨一“践”

  陈道明对题材和角色的挑剔在演艺圈人尽皆知,对于加盟《卧薪尝胆》,陈道明说:“这部历史剧与其说是帝王戏,还不如说是勾践与夫差两个男人间的交锋。刚开始读剧本的时候,剧本所展现的越王勾践深层的复仇心理吸引了我。勾践被我在心中打磨了好长时间,编剧设计了很多细节把勾践性格刻画得鲜活,比如,勾践为夫差尝粪问疾等,我希望能把凸显勾践性格的细节很好地表现出来。”

  因为勾践在历史上成功的特殊性,使陈道明在塑造角色时,也吃了不少苦,比如大雪天抢拍雪景戏份,表演服刑时戴上真正的木头枷锁,而不是道具,陈道明觉得这很正常,“好演员都会要求自己这样演戏。”谈起和陈宝国的交锋,陈道明淡然表示:“宝国演戏很投入,我相信他塑造的角色会很出色;至于我演得好不好,还是让观众评价吧。”

  黄金阵容较量:

  “新好男人”演绎海瑞

  除了陈宝国,黄志忠饰的海瑞也受到关注。但播出的前四集中,君臣聚首,唯不见“海瑞”黄志忠登场。

  据导演张黎介绍,海瑞出场营造的是“从天而降”的感觉。必须要有呼之欲出的迫切感。大明朝政的黑暗腐败,还有各个势力间的错综复杂的关系要把它铺扎实了,才能让海瑞出场,才够力量。经过足足5集的铺垫,海瑞将于今晚在第6集登场。黄志忠就是热播一时的都市情感剧《靠近你,温暖我》中与丁爱羽擦出火花的翁立明,新好男人转型清官海瑞,将吸引不少眼球。

  胡军(胡军新闻,胡军说吧)为夫差“正名”

  胡军因为陈道明出演勾践才接下这部戏。实际上,偏爱这个角色的他一心要为吴王“正名”。胡军说:“夫差在很多人心目中是个暴君,但经考证夫差并非如此,他是一个胸有大志的人。他不擅于心计,不玩弄计谋,直接下战书宣战的帝王。”在胡军看来,夫差更直接,更单纯,剧中他的死亡也以悲壮收尾。史书也记载了夫差临终时,以布蒙面自杀,无颜与伍子胥相见于黄泉。在表演中,胡军通过眼神等细节来展示人物内心的纠葛和矛盾。他一方面要稳固父辈打下的江山,另一方面又有着兼怀天下的霸气;同时作为男人,他既有对于红颜的怜惜与深情,也有始终无法得到真爱的无奈与酸楚。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宝国 | 海瑞 | 陈道明 | 勾践 | 夫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