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静静的嘛呢石》 > 相关新闻——《静静的嘛呢石》

《静静的嘛呢石》带你看纯味西藏

  面对铺天盖地的“黄金”宣传,我们还有还一片西藏静土。虽然西藏对许多人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但又有多少人能够深入她的腹地,认识她的真面目?《静静的嘛呢石》这部从编剧、导演到演员等主创人员全是藏族人的影片,正是从藏人的角度,去展示这个地域独特的生存处境。

该片将于1月11日下午3点,在广州中华电影城第一次与广州观众见面,导演万玛才旦与美术师宋太加也将来到广州,与影迷面对面交流。

  《静静的嘛呢石》在国内外的电影节上皆获好评。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的殊荣颁给了该片,评委评价道:“影片借一名小喇嘛回家过年三天内发生的事,含蓄地刻画了当代西藏在宗教与世俗、本土与外来文化、传统与现代文化夹缝中的困境。导演风格平实朴素,却能以小见大,情真意切,具有一般新秀导演罕见的气度和智慧。”影片还在第十届韩国釜山电影节获得“新潮流特别奖”,当届评委会主席、伊朗电影大师阿巴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喜欢《静静的嘛呢石》,尤其对非职业演员表演的把握、场景的设置及音乐的选择表示了赞赏。

  和许多国产优秀影片遭遇相同,《静静的嘛呢石》虽然在国外获奖无数,却因为它没有明星、大场面等等商业炒作因素,迟迟未在国内全面公映。这次是该片第一次与广州观众见面,影片还将于11日晚8点在中华影城,13日下午3点、晚8点在岗顶天河影城放映,影迷朋友切勿错过。

  影迷快评

  崔卫平(北京电影学院教授)

  该片基本上是静态摄影,长镜头,深景深,不用轨道,不运用镜头与人物之间的场面调度,甚至较少有人物面孔的特写,一切都试图保持一定距离,一切都是静默的。不用大声喊出来,某些流变与忧伤便尽在其中。

  马钧(媒体工作者,影评人)

  纪实的影像,非职业演员本色而稚拙的表演,古典讲故事人身上才有的舒缓的叙事节奏,让观众不时领略到那种在宁静中蕴蓄的审美张力。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