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张杰挣脱“选秀”束缚 单枪匹马闯京城


 

主持:黄锐(博客)  摄影:孙国华   摄像/制作:子衿   导播:江风   

访谈:张杰挣脱“选秀”束缚  单枪匹马勇闯北京城

张杰(第一届“我型我秀”年度总冠军)

 

访谈:张杰挣脱“选秀”束缚  单枪匹马勇闯北京城

出道两年再与搜狐网友敞心扉

    张杰——第一届“我型我秀”年度总冠军。这一特殊的身份让他在当今选秀节目盛行的年代略感尴尬:他选秀成名,却没有因此大红大紫;他想在演艺圈闯出自己的天地,却始终不能脱离“选秀”背景。如今,这位渴望成就自己的年轻人,离开发迹地——上海,只身来到北京闯荡天下,工作、生活、星途将会如何继续,我们只能深深地祝福他!

  黄锐: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欢迎来到搜狐《明星在线》!今天来到我们节目当中的是张杰,欢迎。

  张杰: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张杰,今天要和大家好好的聊一下我的第二张专辑,名字叫《再爱我一回》。

  黄锐:其实今天之前我们已经了解到,张杰之前因为可以算是出道两年了,一年出一张专辑,算是很好的成绩了?

  张杰:我觉得蛮幸运的,因为应该是04年出了第一张,05年又出了,到现在为止,里面的歌不断的在成熟,可能大家听第一张的时候,记得住的歌应该是《北斗星的爱》,因为我刚出道的时候,也算是原创歌曲,和自己的好朋友一块写的,然后当时第一张出来销量还不错。

  黄锐:多少可以透露一下吗?

  张杰:应该差不多20万吧。

  黄锐:很好啊。

访谈:张杰挣脱“选秀”束缚  单枪匹马勇闯北京城

唱片销量让张杰喜形于色

  张杰:自己也签约了环球唱片,作为歌手来讲觉得自己挺幸运的。

  黄锐:对,第二张专辑算是给歌迷带来了一份新年的大礼?

  张杰:对,第二张专辑我觉得里面的歌真的是非常好听,相比第一张的话,我觉得成熟了很多。

  黄锐:今天唯一的遗憾,就是张杰没有把第二张专辑拿到现场。

  张杰:对,如果可以的话,可以现场给大家演绎(笑)。

  黄锐:给我们聊一下,跟第一张专辑的风格有什么不一样?

访谈:张杰挣脱“选秀”束缚  单枪匹马勇闯北京城

介绍新专辑

  张杰:大家听名字就知道,《再爱我一回》这张专辑算是成熟一点的专辑,不像第一张那么青涩,这张专辑里面有很多的一些非常好的音乐人帮我写歌,然后像里面的一首歌,在我专辑之前的暖身歌曲叫《我们的歌》,是一首比较励志的歌曲,是学友大哥的制作人帮我写的,所以我特别的高兴,里面还有包括主打歌《再爱我一回》也是请到很好的编曲老师编,包括里面也有新的尝试,像有两首比较英伦风味的歌曲,第一首叫《写下寂寞》,还有一首是《友忆思》,大家如果听一下《友忆思》的歌词就知道为什么起这个名字,其实这个歌词和我第一张专辑的原创歌《北斗星的爱》是有关联的,歌词比较相似一些。

  黄锐:这种歌词怎么来的?

  张杰:其实应该讲,《友忆思》这首歌曲写完之后没有词,后来看到我的第一张专辑里面的《北斗星的爱》,就觉得把词填进去,应该效果不错,就填进去了。

  黄锐:跟第一张相比来说,这张应该是张杰比较成熟的专辑?

  张杰:对,也是延续了情歌路线。

  黄锐:那这张专辑里面有没有自己特别喜欢的歌曲。

  张杰:很多。

  黄锐:总有个之最吧?

  张杰:应该是第一首歌,叫《风》,那首歌我觉得给我感觉蛮北方的,特别的大气,然后这首歌旋律非常好听。

  黄锐:来两句,因为今天没有带专辑,需要音效吗?(笑)

  (张杰搜狐现场演绎新专辑歌曲…)

访谈:张杰挣脱“选秀”束缚  单枪匹马勇闯北京城

现场演唱新歌

  黄锐:(鼓掌)!好,这里面虽然有暖气,但是我听到您的感觉里面有风的速度了。

  张杰:对。

  黄锐:就是很有劲感?

  张杰:当时听到这首歌的Demo的时候,觉得就是适合自己的歌。

  黄锐:你喜欢这种风格的歌吗?

  张杰:喜欢,喜欢长线条的歌。

  黄锐:对,歌拉的比较长,灵感比较流畅的感觉。

  张杰:对气息的控制比以前好多了,也是因为唱歌唱多的原因吧,经常和一些朋友晚上工作、通告完了之后,和朋友一起唱KTV,一唱就是连续几个小时,基本上练的都是那英的歌。

  黄锐:唱几个小时是我的恶梦,连续几个小时出来的时候我可能说不了话,你还可以说话。

  张杰:我出来的时候可以说特别好,但是当我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笑),就觉得失声了。

  黄锐:这张专辑的主打歌《再爱我一回》,好像MV还有很印象深刻的事情?

访谈:张杰挣脱“选秀”束缚  单枪匹马勇闯北京城

回想MV拍摄故事

  张杰:我觉得这是做艺人最辛苦的地方,因为《再爱我一回》主打歌,请香港的制作人来拍MV,希望整张MV能够在水上拍摄,因为现在所知道MV全程在水上拍摄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谢霆峰的一首歌,还有张国荣的一首歌,然后希望我也是这样。然后海洋公园里面,让我泡在里面,因为是海底的盐水,人工盐水,有鱼有海龟,然后那边还有鲨鱼,说等一下要在这边拍,我觉得真的挺困难的。

  黄锐:你们导演就是想让你…(笑)

  张杰:他就是想要那种感觉,刚下去起来的时候觉得有一点不适应。

  黄锐:会水是吗?

  张杰:淹不死。

  黄锐:那肯定是潜水啊?

  张杰:肯定潜水啊,穿一身黑色的西装,因为我有一点近视眼,下水之后上来感觉不舒服,导演说是不是没有摘隐型眼镜?我说是,他说赶快拿下来,不然很严重的。

  黄锐:我也知道,我也戴隐型眼镜的,那还看得到镜头吗?

  张杰:镜头看不到,但是导演在摄像机的旁边放了灯光,看到灯光就知道摄像机在哪里了,然后还要我在水里唱歌,张嘴唱歌,还不准有气泡。

  黄锐:那拍8个小时的大部分原因就是适应水下的环境比较多?

  张杰:吐的时候比较多。

  黄锐:吐?

访谈:张杰挣脱“选秀”束缚  单枪匹马勇闯北京城

讲故事绘声绘色

  张杰:因为我拍了起来,一个是我这个人有一个习惯,就是水温特别冷的时候,就会想吐的感觉,因为里面有鱼嘛,也不一定太干净啦。

  黄锐:对,鱼都是热带鱼而且是大型的鱼(笑)。

  张杰:对,这个过程太危险了,导演当时看到我面目苍白,本来让我跟鲨鱼一起拍,鲨鱼的水有七米深,又不让教练下去,因为我在水下是教练把我拖下去的,然后利用水的浮力浮起来,然后我觉得很危险,导演也觉得很危险,就没有拍那个镜头。

  黄锐:那我觉得很奇怪,在水下听不到声音,你怎么对到口型?

  张杰:水上有放音乐,声音很大,我只能听到一点。

  黄锐:在水下自己猜测?

  张杰:对,一个是你要把感觉表现出来,要把歌词记住。

  黄锐:第二天没有拉肚子,喝了不少水?

  张杰:没有,是喝了不少水,但是第二天有斑红的地方,特别的痒,应该是过敏,泡了8个小时,然后教练说一般教练下去喂鱼大概2个小时就要出来,我当天泡了8个小时不知道自己怎么承受下来的,第二天又要拍另外一首歌《如果爱》,稍微好一点,是在一个大的公寓里面拍的,这样比较温馨一点。

  黄锐:我开始想,你在水下泡了这么长时间的话,当时海洋公园有没有跟你签约呢,我们这里又引进了一条新的海洋动物(笑)。

  张杰:不过自从拍过那个之后,我觉得自己的肺活量更好了。因为下去唱四句话,最后唱六句话,我觉得自己的肺活量越来越好,第二天唱歌非常的舒服,因为有用不完的气。

  黄锐:其实真是一套好方法,如果想练的话,把自己泡在水里面练。

  张杰:其实之前老板跟我讲要在水下拍摄,我就直接在家里的浴缸里面练起来了。

  张杰: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你说拍MV是另外一个让艺人辛苦的一面,另外一个MV《如果爱》,是比较温馨浪漫一点,如果讲到《如果爱》的话,我们想到张学友大哥,而且也是你的偶像?

  张杰:对,是我音乐上面的我自我认为的启蒙老师,因为自己不是专门学音乐的,但是从小是听着他的带子长大的,学习怎样唱歌的,所以我很有幸在04年的时候,他那个时候我参加了一个比赛,他作为最后的决赛的评委,然后把我评出来,拿到冠军,我觉得这…特别的高兴,特别…怎么讲呢,能够由他讲出来我特别的高兴。而且他当时给我的评价我现在记得很清楚,他说张杰你上台的时候,我觉得你不是一个选手,而是一个歌手在台上表演,而且一定是经历了十多年的歌手,他觉得我的舞台经验,不像是比较青涩的选手嘛,但是我觉得这个里面除了,应该更多的是鼓励吧。

  黄锐:对我想也是。

  张杰:所以我记住这个话,进步越来越大。

  黄锐:所以才有了你的专辑里面的《如果爱》?

  张杰:对,这首是一首比较城市小资的歌,大家在CD里面听起来,我想如果把这一张《再爱我一回》专辑一遍听完之后,第一次喜欢上的歌,我想80%应该是《如果爱》,因为这首歌虽然起伏不大,但是里面的歌词、旋律,其实《如果爱》旋律之前是慢的歌,慢的旋律,是黎老师写的曲,大家知道黎老师写的歌都是比较慢,比较伤感的,像《爱如潮水》,所以制作人又把这个变成中速的,这样听起来的感觉一是比较轻快一点,第二是可以把我这张专辑的速度稍微调整一下。

访谈:张杰挣脱“选秀”束缚  单枪匹马勇闯北京城

现场模仿秀

  黄锐:要不要现场唱一下《如果爱》,而且我特别想听一下张学友老师的嗓音?

  张杰:这样吧,我自己的声音再过渡一下吧。

  黄锐:好,网友也听听,看看哪个是张学友的声音。

  (张杰搜狐现场演绎《如果爱》)

  黄锐:(笑,鼓掌)。

  张杰:学友大哥我不太敢去模仿他。

  黄锐:没有没有,你知道吗,我刚刚看大屏幕,那个姿态和神态特别的像。

  张杰:我经常看他的演唱会。

  黄锐:唱歌的时候是什么手势?

访谈:张杰挣脱“选秀”束缚  单枪匹马勇闯北京城

模仿张学友手势

  张杰:这样的(模仿),其实你唱歌投入进去了,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黄锐:好像听说你不光是张学友的嗓音要模仿一下,还有阿杜、刘德华的声音都还模仿过?

  张杰:因为之前上过一些节目,是上何老师的节目,然后希望我能够用一首歌,然后里面唱很多人的声音进去,因为平时我在KTV里面唱歌就是这样的。

  黄锐:对啊,你用《如果爱》,你自己的歌,然后用阿杜的和刘德华的声音,分别唱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然后我们感受一下好吗?

  张杰:好的,先唱阿杜的。

  (张杰模仿阿杜的声音)

  黄锐:怎么做到的?太牛了(笑)。

  张杰:然后是刘德华的。

  (模仿刘德华)

访谈:张杰挣脱“选秀”束缚  单枪匹马勇闯北京城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悠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杰 | 黄锐 | 张学友 | 阿杜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