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黄健翔离开靠山央视 请不动大腕参与凤凰新节目

资料图:黄健翔
搜狐调查
1、黄健翔离开央视加盟凤凰卫视,还能恢复“名嘴”风采吗?
能,黄健翔的成名更多靠自身魅力吧,而且凤凰的平台也不错。
不能,离开央视这个大靠山,相关资源都没了,想再红起来,难。
不好说,看他自己吧,重新创业可就说不定成败了。

  工作间面积不足100平方米 整个团队包括后勤总共20人 告别权威足球解说员的风光 从头开始缺乏业缘苦寻选题

  离开央视黄健翔白手起家当新人

  待人接物不摆架子连上厕所都带着相关资料 节目现场状态放松气氛活跃 已有很多广告商主动上门

  黄健翔主持的《天天运动会》已经在凤凰卫视开播一个多星期了,昨天,记者在北京某剧院的一幢3层白色小楼的一个房间里见到了正在录制新一期节目的黄健翔。

  狭小的工作间、简陋的装备、20人的工作团队、简单的盒饭,这些与“家大业大”的央视所能提供的工作环境形成了强烈对比。从专业足球解说员转型成为访谈节目主持人,昔日的“名嘴”黄健翔已将自己定位为“新人”,如今的他真切地体会到了风光上镜背后创业的艰辛。

  工作环境

  工作间外没有台标录影棚 要与人共享

  《天天运动会》的工作间位于一幢3层白色小楼里,周围环境僻静,既没有凤凰卫视的标志,也没有像中央电视台那样络绎不绝的人流。记者几经曲折,才在一个房间的门上看到一块“正在录音”的牌子,从而确定这里就是演播室。据说,上节目的嘉宾也经常找不到地方。

  这个工作间面积不足100平方米,被分割为演播室、化妆间、导播室等。演播室里只有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几架摄像机,墙壁的一角还贴着一些婚纱照、生活照,原来黄健翔的《天天运动会》还要与其他栏目共享一个录影棚。

  黄健翔的更衣室同时也是该栏目的化妆间,两张沙发、一个梳妆台是这里的全部家当,每位嘉宾都会被请到这里化妆。节目录制前,这里往往会挤成一团。

  对比央视的雄厚背景、数十平方米甚至百余平方米的演播室、宽敞舒适的化妆间,这里的条件实在有些简陋。但黄健翔本人对此似乎并不在意,嘉宾抵达后,他热情地招呼嘉宾落座,与他们攀谈一会儿,然后就到化妆间里拉上一道布帘,开始更衣,换上当天出镜时的“工作服”。

  工作团队

  包括后勤总共20人 刚刚起步需要磨合

  《天天运动会》的工作团队与黄健翔之前所在的工作平台——中央电视台简直是天壤之别。在央视的每个体育节目最后,我们都能看到包括制片人、监制、主编、主持人、化妆、音乐等在内的一大串工作人员的名单,而《天天运动会》的工作团队包括后勤在内总共只有20人。

  《天天运动会》自2007年1月1日播出以来,观众褒贬不一。对此,黄健翔很冷静地看待,而节目策划人董路则替黄健翔“抱不平”。

  “2006年12月13日,黄健翔才正式与凤凰卫视签约,节目2007年1月1日开播,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做好很难。我们承认存在一些不足,需要磨合。我们这节目从编务到后勤总共20人,从策划到主持其实就我和黄健翔两个人。我们现在刚开始,的确面临很多困难。”董路说。

  工作态度

  亲力亲为没有“替身” 待人接物礼貌谨慎

  为了把《天天运动会》做好,黄健翔几乎没有休息日,有时一天要赶制3期节目,常常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据黄健翔透露,他目前已没有其他合约。

  在央视,黄健翔顶不住了,还有刘建宏、段暄等同事代替。但在凤凰卫视,黄健翔没有“替身”,他不出现节目就得暂停。

  如今的黄健翔不但敬业,而且待人接物礼貌谨慎。几天前,黄健翔约到郑智做节目,原本约定晚上12点开始录,但郑智有事耽搁,直到凌晨1点多才抵达现场。黄健翔非但没有丝毫情绪,还热情迎接、嘘寒问暖。

  节目录完已是凌晨2点,郑智立即起身离去。黄健翔没来得及披上外套,就亲自下楼送郑智出门,直到目送他的车子离去,黄健翔才回到楼上,继续忙碌。

  工作难题

  足球解说大腕转型 缺乏业缘苦寻选题

  黄健翔在《天天运动会》上倾注了很大心血,他此前虽然是个颇具权威性的足球解说员,但《天天运动会》是一档涉及所有体育项目的访谈类节目,它要求主持人专而全,这对于黄健翔这位“新人”是个考验。现在,就连去上厕所,黄健翔都带着专业体育报纸和相关资料。

  每期节目开始录制前半小时,黄健翔已经在工作间等候嘉宾到来。当嘉宾还在化妆时,黄健翔就开始引导他们进入正题,帮助他们打开话匣子,所以嘉宾录制节目都很顺利,如果不需要特别化妆的话,时间都控制在1小时左右。

  节目录完后,其他工作人员可以收工了,但黄健翔还要与董路探讨选题。看到其他媒体的记者,作为国内第一名嘴的黄健翔并没有摆出架子,而是“不耻下问”:“有什么好的选题?”看得出来,找选题是受困于单兵作战的黄健翔最头疼的问题。

  此外,业缘也成为黄健翔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黄健翔和董路都是足球圈内的名人,他们要邀请哪位足球人士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当节目的话题对准综合项目时,黄健翔的专业优势就消失了。

  几天前,黄健翔打算制作一期关于周蜜转投香港的节目,但是离开了央视这座靠山,加上缺少相关资源,他根本请不动相关人士,最终只好放弃。

  与对节目精雕细刻相比,黄健翔对自己却“不拘小节”。在节目录制现场,为了出镜的需要,他上身一般都穿着考究的外套,但在摄像机“看”不到的下半身,黄健翔就随便地穿着一条运动裤、一双运动鞋。

  工作风格

  状态放松气氛活跃 “名嘴”风采重现荧屏

  在说相声、当评委时被评价“过于拘束、口才越来越差”的黄健翔,在《天天运动会》上又恢复了“名嘴”风采。昨天,在节目录制过程中,黄健翔一会儿严肃、一会儿开玩笑,逗得嘉宾周萌萌原本凝固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昨天,黄健翔在化妆间里留意到了周萌萌的大耳环和文身,而这些都成了节目中的话题。

  “你要是真跟田鹏飞谈恋爱了,估计他就不敢打你了,你可以打他了。”“你们这个事情出来了,泰国选手的女朋友反而闹分手了!”“你这个文身……不是问题青年?那我怎么没有文身?”黄健翔在节目录制中这么放松,就连坐在台下的董路看了也很是惊讶。

  当黄健翔得知周萌萌的父亲才比自己大4岁,女儿却已经20岁时,显得十分羡慕,因为他的女儿才4岁。黄健翔打趣道:“我们这也算为国家做贡献了,晚婚晚育,还是独生子女。”

  也有嘉宾问黄健翔:“你不是加盟重庆卫视了么?”黄健翔笑着答道:“让他们爱怎么写怎么写去吧!”闲暇时,董路经常跟黄健翔开玩笑:“你不是都月薪百万了么,怎么还吃盒饭?”“不是以前穷,生活条件没那么好嘛!”黄健翔反驳道。

  工作进展

  尚未开播已有冠名服装赞助商找上门

  据董路透露,“老板”(投资人)对该节目的进展十分满意,因为黄健翔的明星效应使得赞助商络绎不绝。“《天天运动会》的节目还没开播就找到了冠名,后来又有很多广告商上门。”董路说。

  据了解,目前正有两家公司打算与该节目合作,为黄健翔提供服装赞助。由于黄健翔的节目是日播,所以要求主持人的服装经常更新。节目播出才一个星期,就有服装赞助商主动找上门来,对于黄健翔来说也是个喜讯。不过,要是在央视,服装这种事情恐怕根本无须黄健翔本人费心。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张英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安灵均

(责任编辑:小肥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董路 | 郑智 | 周萌萌 | 不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