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财富圈TIDE》专访小宋佳:没有音乐也能跳舞

  《好奇害死猫》定格了她这一面:风情、妩媚、慵懒??她也因此走进了公众视野,被认可为“性感”。而在她眼中,“性感”却是个昂贵的赞许,“我离真正的性感还有些距离。”

《财富圈TIDE》专访小宋佳:没有音乐也能跳舞



  幸福的世界观

  除了17岁那年的短暂初恋,是一个明显的痛苦注脚之外,她跟许多同龄女孩一样,出生在歌舞升平的80年代,喝着奶昔看着动画片长大,父母恩爱并放任女儿的个性发展,无忧无虑,无惧无障地度过了20多年。

  生活在希望里

  那次失恋之后,她喝了很多酒,酒精让她释放也让她再度鼓足勇气迎接爱。直到如今,酒仍然是她的密友,“我不喜欢说话,与其把自己说吐,还不如痛快地大醉一场。”在清醒与醉之间,世间种种纷扰没什么大不了,就如她在博客里的公告,“生活在希望里,没有音乐也能跳舞。”

《财富圈TIDE》专访小宋佳:没有音乐也能跳舞



  大不了是散

  真爱,遇到了,就尽情去体验,不必畏惧伤害。她在情人节录制了一首单曲,《大不了是散》——“有乐就有伤,有伤就有痛,有痛就有药,有药就会好。”其间经历的千回百转,都是丰富生命感受的种种体验。曾经的痛苦让她相信,“每个人在寻找爱情的过程中一切都是可以被理解的。而没有遇到他之前,绝对不要稳定。”人生短暂,瞬息万年,什么都好,唯独感情不可妥协。

《财富圈TIDE》专访小宋佳:没有音乐也能跳舞



  人生本来就多面

  曾经,只是为了父母的愿望,8岁开始学民乐,研习了12年的柳琴。“好在现在还没有完全沦为技术活儿。”她酷爱心理学和张小娴的情爱读本,不畏过分清醒去洞悉人性和人生,但“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人活着就是要张扬自己的性格。”个性于她,重于一切。

  她在博客里记录一天的琐碎生活,用句短平快,“我不是玉女,也不是欲女,干嘛非要分个类型?人生本来就是多面。” “给杂志拍照片,好看就好,露与不露不是性感的标准。”

《财富圈TIDE》专访小宋佳:没有音乐也能跳舞



  不妥协的坚持

  宋佳,小宋佳……她情愿名字前被加个“小”字,也不愿意改名清白视听。从18岁进入上戏那年起,就得无数人奉劝,可她偏偏坚持不改。“名字是我的就是我的,红不了没关系,不高兴改就不要改。”一种听上去似乎不那么适合娱乐圈的不妥协个性,却帮她交到了很多真诚的朋友。考上戏的时候,甚至稀里糊涂地不知道遥远的北京还有个北影和中戏。不是傻人有傻福,而是相信每一种选择都有出路,也自有定数。

  态度决定一切

  毕业3年,拍了6部影片,不可谓不多产。

“工作就是这样,有电影就演,没有就不演,简简单单。”“以前演戏是演员去塑造角色,现在的戏是靠演员本色来演,未来的戏是编剧和导演为演员的个性量身打造剧本。”演员,需要表达自身的观点。她说这是一种态度,而态度,决定一切。

  来源:财富圈TIDE 杂志07年1月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佳 | 性感 | 演员 | 人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