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集电视连续剧《网络年代》 > 电视连续剧《网络年代》相关新闻

《网络年代》开机 中央及北京市各级领导齐关注

  《网络年代》开机仪式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9月15日正式挂牌成立,20集电视连续剧《网络年代》于2006年11月20日正式开机。

  当晚,出席《网络年代》开机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教育党工委朱善璐书记、中宣部文艺局汤恒副局长、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赵冬鸣局长、北京市文化局降巩民局长、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李春良副局长、北京市委宣传部陈冬副部长、北京市文化局李恩杰副局长、叶重辉巡视员等领导以及《网络年代》主创人员、新闻界朋友共计100余人。

  木偶新公司亮相之作,受到中央及北京市各级领导支持与关注

  在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2006年9月15日,北京永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中国木偶剧院联手组建了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新公司的成立是国有院团转企改制,民营资本控股的首例,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的高度重视,并做出了重要批示,他还要求“把小木偶搞成大产业,极大地丰富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同志,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同志分别亲临木偶剧院进行调研,刘云山同志还在充分肯定新公司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高端、外向、综合”的企业发展战略指导意见,并指示新公司要为儿童服务,出精品。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我公司关注的焦点,新公司成立后第一个亮相之作即2 0集电视连续剧《网络年代》。《网络年代》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电视台、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永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拍摄周期为2006年11月20日——2007年2月28日,预计2007年下半年首播与观众见面。该剧从中学生、家长、老师在网络社会中的经历,探讨如何教育并引导孩子正确对待和使用网络。“网络”是这个年代最热、最时尚的话题,给我们带来无限快捷、为我们天马行空的思想创造可能的同时,也引发了许多社会问题,这些问题在青少年中尤为突出。《网络年代》简单地说就是一部关于网络时代孩子们成长的作品,该剧以网络为主线,心思巧妙的勾勒出孩子们成长隐秘、复杂、敏感又充满了变数的内心。但《网络年代》并非仅仅是少儿题材作品,更是人类灵魂关怀、健康成长的作品。因为它触及到了人类生存的深度与恒久,比如爱,友谊、诚实、智慧、勇敢,还有生死等。这些东西在今天仍有特殊的意义。

  20集电视连续剧《网络年代》的拍摄是建立在电影《网络少年》良好的社会影响基础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同志亲临故事片《网络少年》首映式,并次日致函制片人赵永庄女士,盛赞“《网络少年》是一部思想性和艺术性都很好,有强烈感染力和震憾力的优秀影片。”2006年3月两会期间,电影《网络少年》为全国政协代表放映。代表们高度赞扬《网络少年》是一部少有的优秀影片。2006年4月6日,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四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推荐观看电影故事片《网络少年》的通知”[2006]影字144号。文件下发后发行踊跃,全国各地师生、家长热烈欢迎,影院出现祖孙三代同看《网络少年》电影的感人场面。2006年4月29日,《网络少年》荣获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教育题材特别奖”。2006年9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赵冬鸣局长指示主创人员在故事片的基础上,创作20集电视连续剧《网络年代》。相较电影《网络少年》,20集电视连续剧《网络年代》有了更大的提升和突破。赵局长亲自主持由专家参加的剧本研讨会。编剧把剧本发给五十多个学生和家长讨论,进行了八次修改。今年四月,在北京市委宣传部会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等八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05年青少年影视剧优秀剧本和创意征集活动”中荣获“优秀剧本奖”。

  

(责任编辑: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云山 | 赵冬鸣 | 网络 | 年代 | 20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