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集电视连续剧《网络年代》 > 电视连续剧《网络年代》相关新闻

《网络年代》剧情详细解密及人物介绍

  剧情详细解密

  这是一个发生在中国一所普通中学里的故事,女主角索拉拉是个热爱孩子的年轻老师,在年级主任岳秀梅的反对和同学们的不信任中,当上了高一三班的新班主任。刚到班上,她就发现五六个同学已经染上严重的网瘾,成绩下降的很厉害,而隐藏在这背后的,是孩子们在复杂社会影响下的艰难成长。

  少年孟响是个网络高手,由于父母离异,家庭破碎,他与在商界赫赫有名的父亲有着巨大的隔阂。一次,他无意中结识了一个网络罪犯,从此他的生活陷入不自知的危险,而他的父母仍无法与他沟通,于是他们只有把希望放在年轻的索老师身上。

  女孩刘瑶瑶聪颖固执,在绘画上极有天赋。由于父母感情不合,缺乏家庭温暖,她渐渐对生活失去信心。在坚持自己热爱的绘画的过程中,得不到性格强硬的父亲的理解,产生了激烈的冲突,最终被逼上了绝路。

  少年向大伟出生在工人家庭,与简单粗暴的父亲矛盾重重。为了缩小他与父亲之间的鸿沟,索拉拉给了他一个小DV,让他拍摄生活中的父亲。在与父亲朝夕相处的拍摄过程中,他看到了父亲工作的艰辛,生活的清苦,给了他深深的触动,这才渐渐了解了自己的父亲。

  少年蓝阳是年级主任岳秀梅的儿子,成绩优异,被性格要强,望子成龙的母亲禁锢得没有一点空间,隐私和自由。长期的压抑使他迷上了网络,并产生了严重的心里障碍。由于压力过大,小小年纪得他竟然长出了白头发,并最终情绪崩溃,与母亲发生激烈冲突。万般无奈的岳秀梅最终只好求助于一直被自己看好的索拉拉。

  索拉拉在这过程中,与孩子们一起经历着喜悦,伤感和困惑。而她自己的生活在这过程中也早已发生了巨大转变。男友方庆与她同在这个学校教书,在利益的驱使下,逐渐改变了做一个灵魂工程师的初衷,离开了学校,也毁灭了他们的爱情。自闭少年郭小东只跟自己的小金鱼说话;民工子弟李军在学校清高孤傲被人误认为部队大院的高干子女,而每天担心身份别揭穿;以及孟响,刘瑶瑶和向大伟之间淡淡的年少爱情都触及到了人类生存很深层很恒久的东西,比如爱,友谊、诚实、智慧、勇敢,还有生死等。所以这不仅仅只是一部关于孩子成长的作品,而是在讲述的过程中渗透出人生的感悟,留给观众无尽的回味。

  

(责任编辑: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秀梅 | 孟响 | 刘瑶瑶 | 向大伟 | 网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