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谭晶谭维维先声夺人 《大明》主题曲嘹亮恢宏

  今晚9点,湖南卫视令人期待已久的开年大戏《大明王朝》就要揭开神秘的面纱,虽然剧集内容观众要慢慢融入,但主题曲的演唱由谭晶和谭维维来担纲,相信今晚的放歌一定会比剧集更先声夺人。

  据悉,主题曲是由曾打造过《好汉歌》的国内著名作曲家赵季平的又一佳作,作品恢宏大气、厚重震撼,片尾曲《海阔天青》的作词为易茗和该剧的编剧刘和平,演唱者则是今年维也纳金色大厅放歌的国内著名歌手谭晶演唱。

由于曾在国内多部热播的电视剧中合作,赵季平很快就选定了由著名歌手谭晶来演唱这首歌曲,谭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北京的录制工作很快就已经结束,自己演唱时也迅速抓到了这首歌的灵魂。“《海阔天青》唱出的是内在的感情,前半段述说感情,副歌变得激昂之后,后半段又恢复了平缓。和赵季平老师的合作非常愉快,我只演唱了两三遍就通过了,可以说是一气呵成。”

  片头曲《治世民为天》由06超女亚军谭维维演唱,歌词是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在通篇看完全剧后酝酿数日深情写出的。谭维维也是近日才赶制完成,“接到这个极具挑战的任务时,我心情还是有些忐忑,虽然这是一次相当难得的机会,但要想能够唱好这样一部气势恢宏的《大明王朝》的片头曲,压力还是蛮大的。”嘴上说有压力,但昨夜谭维维一进录音棚就换了一个人,歌曲录制时情绪相当饱满。一向中意民族风格的她也在之后表示由于歌曲的风格相当对自己的胃口,录制这首《治世民为天》实在是酣畅淋漓,而且觉得歌词不但符合《大明王朝》大气恢宏的主题,在古典中却也还透着时尚的味道,让观众不但能够读懂历史,也能够体会到今天。

  附:《大明王朝》片头曲《治世民为天》歌词

  长河万里 看风流倾江山

  千帆竞往 叹恩怨付笑谈

  欲壑总难填 莫辨忠与奸

  世道人心悬利剑

  盛衰只在弹指间

  先忧后乐清风愿

  从来治世民为天

  《大明王朝》片尾曲《海阔天青》歌词

  路濛濛……

  寂寞大地有人行。

  烟波去去秋风冷,

  故乡月,最分明。

  叹远近……

  萧瑟山中赶一程。

  登临心系天下事,

  脚踏中原路不平。

  万里奔行,只为苍生,

  一怒长江笑,一笑黄河清

  悲欢同,忧乐与共,

  云在青天水在瓶。

  天已明,

  几人醉卧几人醒?

  几人一梦惊风雨,

  起坐时看海阔天青!

  

(责任编辑:popoli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晶 | 赵季平 | 万里 | 谭维维 | 大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