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上海首届舞蹈季引进罗兰·佩蒂的《摇滚芭蕾》

  日前,记者从上海首届舞蹈演出季主办方城市舞蹈公司获悉,由罗兰·佩蒂与平克·佛洛伊德乐队跨界合作,中央芭蕾舞团演员担纲的《摇滚芭蕾》,将为1月下旬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的“舞动上海”舞蹈演出季压台。

  《摇滚芭蕾》原名叫《平克·佛洛伊德芭蕾》,是法国编舞大师罗兰·佩蒂于1972年创作的作品。该剧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英国最成功的摇滚乐队平克·佛洛伊德。罗兰·佩蒂原本不喜欢摇滚乐,但有一天,小女儿拿来一张平克·佛洛伊德乐队的唱片让他听,听过一小段后,他便被这支乐队的音乐所感染,当即飞往英国与乐队商谈将其摇滚乐改编为芭蕾的计划。他的想法得到了乐队的大力支持,还特意为他的芭蕾演出创作了全新的曲目。当年11月首演时,平克·佛洛伊德乐队与马赛芭蕾舞团同台演出,创造了芭蕾史上一个空前绝后的盛举。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兰 | 芭蕾 | 佛洛伊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