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中国木偶剧院推出首部贺岁木偶剧《胡桃夹子》

中国木偶剧院推出首部贺岁木偶剧《胡桃夹子》



  作为专门服务于儿童的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今年将隆重推出第一部木偶贺岁剧——《胡桃夹子》,并于1月13日、14日、20日、21日、27日、28日的上午10:30在中国木偶剧院该剧与小朋友们见面。该剧是剧院全力打造的大型童话木偶剧,专门在木偶表演形式、形象设计、情节内容、舞台灯光、布景设计上突出了木偶艺术的特色,贴近儿童心理,展现了可爱小女孩的童贞和纯洁的爱心,描绘了儿童的独特天地。

  整个剧目呈现出了浓浓的圣诞气氛,描写的是嘉丽与各式各样有趣的玩偶之间的故事,通过嘉丽在睡梦中和她的新年礼物——胡桃夹子共同打败酷鼠三兄弟的事情,强调了“爱就在你身边”的中心思想,整个剧目教育孩子要有爱心、提示他们只要用心从身边的事物中去发现、去感受,就能从生活中发现美、发现爱。为了增强可看性,《胡桃夹子》第一次独出心裁的以人扮演高大的流动布景亮相在木偶戏中,高达两米的由人来扮演的大型葡萄和苹果在舞台上自由移动,不仅丰富了舞台形象,还可以起到传统木偶戏中的档板作用,达到景随情移的艺术效果。舞台高科技多媒体的应用(其中包括立体音响、电脑灯光、幕布灯等),为剧目增添了良好的感官震撼效应,尤其是色彩绚丽的电脑灯的应用,给观众造成强烈的视觉满足,展现了舞台开放深远的色彩空旷美,为木偶儿童剧创作的全过程留有许多想象和发挥的空间。

  以孩子究竟喜欢什么?爱什么?家长希望孩子喜欢什么?等观念为出发点,《胡桃夹子》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和突破,无论是在色彩、偶形、阵容、创作概念上,都引进了新元素,从符合现代儿童审美观念的角度延伸开去,以木偶戏的演出形式为核心,在多元化的舞台上寻求现代与传统表演的巧妙融合,突出强调了剧目颜色整体搭配的立体关系,以艳丽夺目的视觉冲击力、以夸张的色彩、融入时尚的元素来引导和突破人们内心深处被传统理念所禁锢的对色彩的理解和认知度,着重渲染了木偶童话剧儿童化、时尚化、夸张化的特点,与国际进行了接轨。该剧是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具有突破性、开创性和全新自我超越性质的里程碑式的剧目,在情节、布景、人偶同台、木偶造型设计、音乐效果、色彩搭配上都根据调查研究着力进行了改造和创新。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木偶 | 胡桃夹子 | 剧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