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黄金甲夜宴好莱坞失宠 无缘当奥斯卡“风向标”

  和金球奖、国家评论协会奖并称为奥斯卡三大“风向标”的美国影评人协会奖本月5日出炉,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硫磺岛来信》赢得最佳影片,马丁·斯科塞斯凭借《无间道风云》拿到最佳导演。《满城尽带黄金甲》只获得提名,而《夜宴》则连提名都未轮上。

加上此前无缘本届金球奖和国家评论协会奖,这两部积极“申奥”的华语片最终确定完全无缘本届奥斯卡三大“风向标”。

  ●大奖再遇老对手

  美国影评人协会奖将最佳电影大奖颁给了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硫磺岛来信》。而最佳导演则给了马丁·斯科塞斯。两人曾经在2005年奥斯卡中有过对决。《硫磺岛来信》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去年第二部以二次大战美日在硫磺岛交战故事为题材的电影,口碑比另外一部《父辈的旗帜》好很多。马丁·斯科塞斯凭借《无间道风云》一片,获得了一片赞誉声,该片被认为是极有可能超越斯科塞斯此前曾经获得5项奥斯卡大奖《飞行者》的影片。

  《苏格兰王》中扮演乌干达独裁者的男星福瑞斯特·惠塔克打败有《无间道风云》和《血钻》两部影片入围的热门人选莱昂纳多获得最佳男主角。西班牙阿尔莫多瓦的《回归》得到了最佳外语片。

  ●华语片失宠风向标

  在近几年的奥斯卡三大“风向标”中华语电影和华人电影人均有所收获,美国影评人协会奖方面,2005年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凭借《英雄》和《十面埋伏》获得最佳导演奖、2006年王家卫(王家卫新闻,王家卫说吧)的《2046》获得最佳摄影,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凭借《艺伎回忆录》获得最佳女配角;国家评论协会奖方面李安(李安新闻,李安说吧)凭借《断背山》大获全胜;金球奖方面,《无极》和《功夫》在去年均获提名。

  而今年奥斯卡颁奖季来临,华语电影却几乎全军覆没。积极“申奥”的《夜宴》和《黄金甲》不入金球奖提名,国家评论协会和影评人协会方面仅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也最终抱零而归。仅有中美合拍影片《面纱》获得“2006年度十大影片”称号。主办知名电影新闻网负责人大卫·波兰强调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竞争者已经形成一个相对固定的群体,但真的选起来,范围依然会很宽广。”目前看来仅有这句话对两部“申奥”的华语片存留了一丝希望。晨报记者 王琳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 | 巩俐 | 伊斯特伍德 | 张艺谋 | 克林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