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男才女貌》 > 电影《男才女貌》新闻报道

《男才女貌》北大首映式 余文乐高圆圆手语传情

《男才女貌》北大首映式 余文乐高圆圆手语传情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昨天晚上,电影《男才女貌》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10对幸运的新人也在昨晚享受到了余文乐(余文乐新闻,余文乐音乐,余文乐说吧)、高圆圆(高圆圆新闻,高圆圆音乐,高圆圆说吧)做伴郎、伴娘的待遇,并获赠了由制片方北大星光提供的钻石项链。而在现场,余文乐与高圆圆还现场还原了片中的一幕,通过手语传达了感情。

  昨天晚上北大百年讲堂里也是人头攒动。几百位观众在领取了由主办方特别发放的手绢后,纷纷在现场等待着主创的到来。

7点整,首映式正式开始。可能是看过了之前电视剧版的《男才女貌》,现场的话题也围绕起了究竟你心中的男才女貌是什么样。高圆圆的一句话也赢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其实男才女貌并不一定是看你的外表有多么优秀,而是两个人是否真的相爱,如果你们在一起快乐、幸福,那你们就是最完美的男才女貌。”

  片中高圆圆扮演的是一个听力有障碍的乡村教师,学习了很久的她也要在现场一试身手,不过一听主持人提议要现场表演手语,余文乐却紧张得直跺脚。冷静了半天后才回忆起怎么做动作,在圆圆的配合及教导下,两人也在众人面前做出了片中的经典手语动作。首映式的最后一幕,则是10对新人的婚礼,唐季礼(唐季礼新闻,唐季礼说吧)、马楚成担任主婚人,余文乐、高圆圆还代表制片方送上了钻石项链。

  此外,记者还在现场意外发现了前来观映的张亚东(张亚东新闻,张亚东音乐,张亚东说吧)

  唐季礼:不喜欢复杂的宫廷戏

  从电视剧版到现在的电影版《男才女貌》,总离不开一个名字——唐季礼。从最开始的导演,到现在的监制,同样是讲述男女间简单的爱情故事,唐季礼选择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方式。三次看片哭三次,这可能也是任何一个监制都很少会做到的,就像他自己所说,我的爱情观就是简单而执著地专一,像我的性格一样,仿佛一杯清澈的白水。

  纯真的爱情最简单

  长期以来,关注唐季礼的人肯定都会发现,无论是他自己执导的还是监制的作品,在形式上即使非常的花哨,但是在内容上只有一个,就是讲述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唐季礼说,他的出发点很简单。“主要是想突出一种真善美的感觉,给观众呈现一部关于简单爱情的故事,一段完完全全发自真心的纯真爱情。”

  而之所以选择马导来担纲导演,有两个原因,“一个是马导的做人风格一直是我比较赞赏的。另外马导之前也拍过很多爱情题材的影片,像《星愿》、《夏日么么茶》都很受影迷们喜欢。所以交给马导我很放心。当时只给了他大致的故事轮廓,具体的影片架构、编剧等等都是由他自己来完成的。”

  这样的爱情很现实

  提前看过电影的人,都提出了同样的质疑,这样单纯的为爱走到一起,又为爱愿意牺牲自己的故事,真的存在吗?现实吗?听到这话,唐季礼自信地点点头,“其实人类的感情都是很纯真的,所以我要尽量给大家展现阳光的一面。我选择云南大理作为拍摄场地,也是从这一方面来告诉观众,都市的爱情和小城的爱情是不同的,绝大部分中国人还是比较保守的。我们故事的重点放在两个年轻人身上,展现他们对爱情、对命运、对生活的态度。片中圆圆不想恋爱是因为不想伤害爱她的人,其实在面对爱情的时候,谁都是有内心自卑感的,因为城市生活的压力会让人们觉得恐慌,越来越多的就业压力,和越来越繁重的生活压力使我们不再为自己而活。”

  唤回心中的初恋

  可能是太多次地走进农村,让本生长在香港的唐季礼看到了现实老百姓的生活就是如此的简单,“小城市的爱情就是如影片中表现的那么简单,在那种地方,这个故事就现实。中国有70%的老百姓生活在中小城市,而20年前的北京、上海也没有现在这么复杂。而现在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不得不面对很多现实的问题,选工作,选爱情都去追求很高的标准,这些想法让年轻人走歪了,他们都开始追求奢华,追求时尚,忘记了人生的真谛,也远离了最纯美的爱情。其实在一个最漂亮的城市,没有一个爱你的人是一件很寂寞的事情。所有人的成长过程,初恋都是真心的,不是长大后的爱情快餐,包括我自己也是,很怀念自己的初恋,那时候对生活完全没有负担,家人和爱人就是生活的全部。”

不喜欢复杂的宫廷戏

 在如今的中国电影市场里,更多的影片都是以炫技、大制作而出名,事实上在电影票房上这样的电影确实也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当导演27年了,唐季礼少有的大制作也就是《神话》,但就如同他所说,他的电影里很少出现黑暗的宫廷斗争,“我从来不会为戏而写戏,电影本身就是很个人风格的,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很天真、简单,黑白很绝对,没有那么复杂。我也不希望年轻人去争权夺利,去做一个很真的自己。”

 说到这,唐季礼也不免感叹如今国产时装戏的不景气,“时装戏在创造性上有更多要求,而古装戏只要根据我们国家的历史做改编就可以成故事,好莱坞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他们的前瞻性很强,我们的古装戏多是因为我们历史丰富,选择会比较多,而改革到现在还不到20年,相对来讲时装戏的生活题材会少很多,所以也就比较少去拍。”

《花木兰》展现忠孝节义

  《神话》之后,唐季礼也正在筹备自己的第二部古装剧《花木兰》,“我真的是很钦佩花木兰的那种忠孝节义的精神。像岳飞、花木兰、李小龙(李小龙新闻,李小龙说吧)都是曾经给我很深影响的人。我希望在我的作品中尽量地去反映中国的好,而那些封建的黑暗没有必要拿去给外国人看。我的片子会让外国人看完觉得东方人很专情,很有道德观念。”

  当然记者更关注的是《花木兰》的人选问题,而这也是唐季礼最头疼的问题,“老演员有老演员的好,而新人则有新人的好,新人往往会给人惊喜,所以各有利弊,我也在慢慢摸索中。”

 信报记者 吴冬妮/文 张成钢/摄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季礼 | 高圆圆 | 余文乐 | 花木兰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