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张扬赵本山《落叶归根》 > 新闻报道-张扬赵本山《落叶归根》

《落叶归根》试映 张杨称票房能到几千万就好

  张杨 拍有思想的电影

  时报讯 “我希望观众笑中带泪地看这部片子,在笑声中感受到悲剧的力量!”7日下午,导演张杨带来他的贺岁新作《落叶归根》,为杭城媒体及少数观众提前放映。面对观众的表扬,张杨始终一脸沉静微笑,并坚持自己拍片不为赚取票房,“触动自己,引人思考”始终是他追求的。

  我的电影没有大团圆

  民工老赵(赵本山(赵本山新闻,赵本山说吧)饰)出于义气和满足好友老刘生前“落叶归根”的想法,将刚去逝的老刘乔装一番后,背着他踏上返乡之路,开始了一段让人啼笑皆非又不可思议的旅程……

  《落叶归根》的故事源自全国媒体曾广泛报道过的去年春运期间一件真人真事。张杨说自己被故事吸引,还特地去了原型人物的家乡湖南采访。而找来笑星赵本山担纲主演,全赖他身上的幽默感和农民气质。“从一开始,我就不想把老赵塑造成悲悲切切的人,他是乐观的,对生活充满热爱。故事里的小人物生活在最底层,但他们懂得苦中作乐,也不因为那些苦难就无法更好地面对生活……”

  影片最终也未能让老赵如愿将工友的尸体带回家乡入土为安,而是在他乡火化。对于有人质疑这种不完满的结局,张杨说得坦然:“我的电影永远不可能给人大团圆的结局,我希望人们感到有些惆怅,也因此有些思考。”

  票房能到几千万就好

  说到选择贺岁档期放映这部本质上比较悲情的电影,张杨表示未必不合时宜,“我觉得片名就很符合这个时间,春节了大家都想回家;而且之前在几个城市试映时,前面一小时基本上观众都在乐!再说贺岁档还有恐怖片呢……”他也承认,选用赵本山主演,宋丹丹(宋丹丹新闻,宋丹丹说吧)、胡军(胡军新闻,胡军说吧)、夏雨(夏雨博客,夏雨新闻,夏雨说吧)、郭德刚、郭涛(郭涛新闻,郭涛说吧)、刘金山、孙海英(孙海英新闻,孙海英说吧)、午马等众明星客串,一方面考虑到票房的影响力,还有就是他们无需调教的精湛演技,是对影片质量的保证。“因为有他们的帮助,这部片子应该是我所有作品中票房最好的。”

  贺岁档强手如林,张杨心态平和,他说还没看过此间热映的任何一部电影,直言不喜欢《黄金甲》这类商业大片,自己更不可能去拍,但他接受“第五代钟情大制作第六代关注现实”的现状;他也有无奈,比如在中国电影市场不健全的机制下,甭管大制作小制作一律奔着“大宣传”而去的路数。好在,这个男人一直很有个性――“我有自己的票房标准,几千万就非常好了,不跟那些大片攀比。”  时报记者 韩蓓 文/摄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杨 | 赵本山 | 夏雨 | 宋丹丹 | 胡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