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07年春晚语言类总统筹崔研君接受时报独家专访

  赵本山(赵本山新闻,赵本山说吧)宋丹丹(宋丹丹新闻,宋丹丹说吧)春晚继续忽悠

  时报讯 赵本山目前已经在为2007年的春晚准备小品,他还成功地“挽留”了老搭档宋丹丹,如不出意外的话两人将携手登场。

此外,李湘(李湘新闻,李湘音乐,李湘说吧)将与董卿联袂主持即将到来的春晚。虽然离春节还有一段日子,但是烹饪央视春节晚会这顿除夕年夜饭的大厨们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丰盛的菜肴了。猪年春晚将于本月17日进行四审,春晚语言类总统筹崔研君透露了今年春晚的准备情况。“今年春晚节目的基调是:‘和谐社会,和谐春晚。’很多作品都在准备中,我们也想召集所有的大腕来参加,”崔研君说,“17日的四审也就是语言类的终审,2月初将进行第一次节目联排。”

  赵本山的小品一直是春晚的最大看点,如今正在忙电影《落叶归根》宣传的赵本山,并没有搁下春晚小品的准备。赵本山对于春晚的重要性,从剧组对他在审查中一路开绿灯就可以看出来,17日的四审赵本山估计依旧不会出现,崔研君说:“他现在忙自己的电影,根剧组也请了假,剧组也体谅他。不过我们还是会催一下他赶紧决定作品,争取在2月初的联排中出现。”

  崔研君透露,赵本山的小品剧本目前有多个版本,“赵本山每年都由一个班子专门给他写剧本,包括我也在给他出主意,他倒是不用担心剧本的问题,主要的是看他跟谁搭档。”

  此前的“铁三角”如今不复存在,赵本山就剩下自己的徒弟能跟自己搭档了,崔研君告诉记者,“赵本山不可能只跟自己的徒弟上台,他也在找自己的搭档,也为这个发愁啊!”在春晚一审刚开始的时候,赵本山就表示要邀请宋丹丹参加,最期待的搭档也还是宋丹丹:“和丹丹一起搭档最有默契,虽然我也可以找我的徒弟,或者邀请其他人合作,但最好还是丹丹来,她来我就会轻松不少。”

  但是宋丹丹一直犹豫不定,曾公开表示今年想去美国过年。如今,面对春晚剧组和赵本山的很有诚意的双重挽留,宋丹丹向记者坦言,“我是相当害怕春晚了,以前想上,是因为想出名,现在是人老了,你想大过年的,我年年都在演出,真想好好歇一年。要不是因为赵本山,我真不想上了!”时报记者 韦亮

  春晚英雄列传

  换搭档换剧本 牛群屡败屡战

  近两年久违了春晚舞台的牛群今年仍旧很活跃。牛群与王平合作的《蝇头小利》在上次内部审查中很受欢迎。据了解,从当时的现场效果来看,牛群的《蝇头小利》反响最好。崔研君透露,《蝇头小利》是传统的反讽题材相声,故事内容设计得比较讨巧。不过他表示牛群这个作品已经被毙掉,原因是“领导认为小品的内容和风格不太适合春节晚会。”
不过,牛群并没有会灰心,这两年的春晚审查他一直都是“屡战屡败”,且都坚持“屡败屡战”,崔研君说,“牛群又换了一个搭档,找到一个新的本子在准备了,离审查还有10天时间,估计还能来得及。”
牛群的老搭档冯巩也好不到哪里去,虽然,冯巩再次搭档著名主持人朱军表演的相声《农家乐》被称将确定出现在春晚舞台,但是崔研君说:“冯巩的作品还将需要复审。”而黄宏、郭达等部队选送的“春晚专业户”正处于紧张的排练中。

  临阵磨“新枪” 大兵领军地方小品


  狗年春晚,大兵、赵卫国的相声《谁让你是优秀》让观众狠乐了一把;今年,他的《谁让你是优秀2》却在一审时落马。崔研君透露,随后,大兵、赵卫国临阵磨“新枪”,新作《免费午餐》顺利通过内部审查,而从排练到通过,只有半个月时间。
早在几个月前,大兵、赵卫国就为 春晚做准备,赵卫国说:“最开始,想延续去年的表演风格创作《谁让我是优秀》的续集,结果一审时就被毙了,后来又送去两个段子,也毙了,后来我们手头上的事也多,就想算了。”
这一算,就是几个月。春晚三审过后,南方小品惟剩《钓鱼》一枝独秀。这可不行,赵卫国、大兵又顶上了,“导演组挺看好我们的,一审时就说过,毙节目不毙人。”
崔研君则认为,两人小品能通过的最大原因就是剧本很有吸引力,“他们两人找到了《谁让你是优秀》的作者之一、著名相声作家原建邦‘增援’,原建邦曾为姜昆、师胜杰、奇志等人写过相声。《免费午餐》也展现了无处不在的广告陷阱,辛辣讽刺了贪小便宜吃大亏的一类人,包袱不断。”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崔研君 | 牛群 | 宋丹丹 | 赵卫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