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DV大赛发布会 > DV大赛专访

专访:作家 音乐人刘轩

专访:作家 音乐人刘轩



  1.刘轩先生,您既是作家又是一个出色的音乐人,参与创作过许多优秀的作品,您认为从事艺朮创作,比如拍摄DV短片,都要具备何种素质?

  我认为真正能够拍好DV的人﹐分为两种﹕一种人可以从平凡之中看到不平凡﹐另一种人可以从不平凡之中看到平凡。有如此慧眼的人﹐都可以成为好的导演。

  2.一个好的创意来源于哪里?

  我认为最好的创意﹐不是卖弄新奇的把戏﹐也不是利用耸动的题材来大做文章﹐而是在平常的生活之中﹐提炼出大部份的人所忽略的美感。

  3.您认为此次举办这种DV大赛的意义何在?

  在过去的时代﹐只有拥有许多资源的人能够展现自己的创意。但是DV的出现﹐一下子让创意变得更民主、更普罗大众。因此我认为这次的大赛最终的意义﹐在于让所有创意人士都有共同的机会展现自己﹗

  4.DV大赛中有很多恶搞类的作品,您对这种现象怎幺看?

  哗众取宠﹐是次等的创意。刻意恶搞﹐我不以为然。

  5.DV作品有什幺样的发展前景?未来会更专业化还是平民化?

  当然在民间﹐DV作品会更平民化。但是从《疯狂的石头》的例子﹐我们也可见到﹐当平民创意受到鉴赏者的赞助时﹐可以发光发热。因此﹐我觉得未来的DV世界﹐将有更多精致的作品出现。

  6.同志题材的作品《我的爱》在大赛中获得极高的网友投票,请问您怎幺看待这个问题?

  同志这个话题﹐在任何的社会中﹐都是一种隐形的争议。能够透过争议而发起讨论﹐当然是件好事。但刻意去炒作所谓「禁忌」的话题﹐不一定是上策。

  7.DV作品与影视作品相比,有哪些新颖之处?

  DV和影视的区分﹐其实越来越模糊。即将出现的第二代蓝光DVD﹐也即将使DV的分辨率追上传统影视。所以我认为不久的未来将是「百花齐放」的世界﹐搞不好以后最卖座的影片﹐会是一个无名的艺术家用自己的DV拍摄的﹗

  8.您平时会用DV来拍摄作品吗?

  不瞒您说﹐我不习惯使用DV﹐但如果有一天有手机厂商把DV功能内建在手机中﹐我一定会大大使用….等一下﹐好象已经有了﹗﹖

  9.您最近有什幺新作问世?

  多半的时间﹐我都在接时尚品牌的案子。在台湾﹐我的配乐时常在电视节目及广告中出现。但是我还是希望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创作完全属于自己的作品。想的越多﹐给自己的压力就越大。我计划近期「闭关」一阵子﹐让自己沉淀心情﹐再重新开始创作﹐不要辜负所有支持我的朋友们的期望﹗

  10.未来计划来内地发展您的写作及音乐事业吗?

  当然﹗全世界都知道未来的势力在中国。我生为汉人﹐虽然在美国长大﹐但总有一天会落叶归根吧﹗

  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

  这次担任DV大赛的评审﹐是我的荣幸。希望最终的赢家﹐能带给我们从来未有的惊喜﹗

  

(责任编辑:popoli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作品 | 创意 | 大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