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面纱》 > 面一针

面纱的两层含义

  ★★★

  期待很久的片子,被预告片里面广西的山水着迷,离开桂林快两年了,很想看看在美国导演的手下如何演绎这个有些沉重的爱情故事。

  片子开始主人公已经走在了美丽山水间,倒叙夹叙两年前的故事,换作顺序演绎我的感官冲击会更大。

如果说自己有毛病,看片子希望故事的发展是有念想的,故事的形式是精美的,这个让我失望了。

  片子的语言是英语为主中文为辅,仔细听的话还可以听到镇上人们的桂柳话,官兵抬尸体出来后老妈妈的壮话。这些群众演员虽然不需要我们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在整个的片子里面的戏份是很大的,整个大的时代背景都是通过群众演员来表现的,太麻木了,他们的眼神太麻木了,当娜奥米·沃茨被群众围起来的时候,没有看到群众的愤怒,没有看出在死亡面前的那种决绝,也许中国人在老外眼里的形象还是当时的那种东亚病夫。这个让我伤心了。如果编剧有中国作家参与我觉得效果会更好些。

  回过头来说爱德华·诺顿扮演的医学博士沃特演的很好,男人就应该那样,懂得该收该放;娜奥米·沃茨逃避似的结婚、爱情得不到满足后得出轨、死亡威胁下看到丈夫的伟大后真正爱上了他、回到英国后在曾经的情人面前决然离开,整个过程流水通畅,观者非常之舒服。8下娜奥米·沃茨的皮肤,镜头拉很近后会看到有点松弛毛孔偏大。男女主角都很出彩。

  黄秋生和夏雨的戏份都不是很多,黄团长英文很好,他和沃特一起逼督军的那场戏最后的几句话很到位,把团长的处境团长的职责团长的威严都发挥了出来,痛快。夏雨的戏没有矛盾冲突比较平。说说给凯蒂做保卫的那位,演的不错,憨直,语言在那样的背景下看是小幽默。

  《面纱》到底这层纱去掉没有?夫妻间的那层纱在凯蒂弹钢琴沃特门口路过听到开始慢慢褪去;外国人和中国人,特别是列强国际和被压迫国家,在沃特发现水车买竹子引水,人们欢呼中褪去,回应前面“我没有带枪,只带了显微镜来”;情人间的那层纱凯蒂去霍乱区后还没有真正的撩起,失望但是没有放弃,当知道自己被认为是二流女人的时候终于明白,真正爱自己的人是谁...

  有些失望的观影,但还是值得一看,钢琴声,山水田间,爱情,死亡,唯美致伤

  

(责任编辑:jason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雨 | 片子 | 没有 | 团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