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舒淇张震终于“修成正果” 银幕情侣再度聚首

舒淇张震终于“修成正果” 银幕情侣再度聚首



  新快报讯(记者 郭爽)今年适逢戛纳影展60周年,戛纳电影节组委会邀请了20位金棕榈得奖导演,以“戏院”为主题各拍摄3分钟纪念短片。中国导演中陈凯歌(陈凯歌新闻,陈凯歌说吧)、王家卫(王家卫新闻,王家卫说吧)、侯孝贤(侯孝贤新闻,侯孝贤说吧)和蔡明亮(蔡明亮新闻,蔡明亮说吧)都受到邀请。前日,侯孝贤的3分钟短片率先在台南麻豆开机,舒淇(舒淇新闻,舒淇说吧)与张震(张震新闻,张震说吧)在短片中化身为1964年的军官夫妇,带着两个女儿与腹中的宝宝一起去戏院看了一场电影。

  舒淇张震演幸福小夫妻

  在侯孝贤导演的电影《最好的时光》中,张震和舒淇分别演绎了20世纪初“家国梦”、上世纪60年代“纯情梦”与现代的“青春梦”三段恋情,虽然数度出演银幕情侣,却没有一出戏是最终“修成正果”的。这次侯孝贤拍摄的短片中,张震扮演1964年时帅气的军官,由士兵驾吉普车送他与大肚子的太太舒淇及一对女儿去看电影。两人在怀旧氛围里像极幸福小夫妻,虽然片长只有3分钟,但吸引大批居民争相围观。

  对于跟侯孝贤导演颇有缘分的二人终于能在侯导的电影里“修成正果”,二人笑说,在《最好的时光》的“纯情梦”那段里谈了纯纯的恋情,两人在宾馆里坐了一夜,如今在这短片里倒是直接跳到“结果”倒让人觉得有趣。不过当日侯导拍着拍着一时兴起,又叫舒淇把假肚子拿掉试试,舒淇马上转头对张震说:“我要跟你分手了,孩子我也不要了。”张震则回嘴:“你现在拿掉可能会很危险。”

  华语四大导演为戛纳庆生

  据了解,侯孝贤此次短片的拍摄地在麻豆的“电姬戏院”,是1937年由日本人所兴建,台湾目前保存相当良好的少数老戏院之一,也是侯孝贤幼年时经常玩耍的地方。此次选取这个场景,意欲拍下这个在战争及和平年代几度荒废的电影院的兴衰,并反映出台湾的电影脉络。

  此外记者获悉,另外几位受到邀请拍摄戛纳短片的导演也正在筹拍此短片。陈凯歌就将以怀旧的露天电影院为拍摄主题,蔡明亮将回到家乡马来西亚寻找老戏院取景,王家卫的拍摄主题则尚未公布。有趣的是,这几位得到过戛纳电影节大奖的导演,在2007年都纷纷报名参加戛纳电影节,其中侯孝贤将献上《红气球2006》、王家卫则将带来《蓝莓之夜》,加上李安(李安新闻,李安说吧)的《色·戒》,都是今年戛纳的金棕榈奖的大热影片。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淇 | 短片 | 3分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