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靠父爱疗伤 王小丫:走不出父亲的视线(组图)



  父爱疗伤

  父亲曾送给王小丫四个词:接受、承认、适应、调整。王小丫把它们贴在墙壁上。这是父亲给予王小丫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

  岁末年关 不能回家探望

  成名后的王小丫工作非常繁忙,一年到头回不了几次老家,常常连春节都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

每到岁末年关,王小丫格外思念父母,在电话里哽咽着对父亲说:“爸,今年过年我又不能回来了。”父亲总是乐呵呵地说:“孩子,你不说我们也理解。你不仅仅属于我们,更属于全国观众。”放下电话,王传庭落泪了,他在日历上画一个圈。那些密密麻麻的黑圈,织成了一张他对女儿思念的网。

  2005年10月,中央电视台推出大型文化考察活动“玄奘之旅”,为期一个月。王小丫很想父亲和她一起参加,王传庭考虑到自己年纪大了,会给女儿增添负担,没有答应。但他非常关注这次活动,在电视里,王传庭看到王小丫和同事们背着干粮和水,顶着骄阳,在茫茫沙漠里徒步行走。他们没有水洗脸,只能用手擦一擦,晚上就睡在帐篷里。王传庭认为这对女儿是很好的锻炼。

  生病反倒促成父女团聚

  2006年3月,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召开,和往年一样,王小丫每天要连轴转,采访主持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小丫跑两会”。此外,她还要主持“经济半小时”“开心辞典”“全家总动员”等节目,每天都要忙到夜里一两点。

  4月初,“两会”结束不久,王小丫感到腰痛,四肢和面部有些浮肿。医生告诉她:“你这是过度劳累引起的肾积水,必须马上休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王小丫只得暂时停下手头的工作,回到家里静养。

  王传庭知道后,马不停蹄地来到北京照顾女儿。看着女儿消瘦憔悴的面容,王传庭老泪纵横,父女俩平常没时间见面,只有在女儿生病时才能团聚,他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王传庭认真地对女儿说:“孩子,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好好养病,什么也别想,爸爸来安排你的生活。

  王传庭“命令”女儿这段时间的思维必须停滞在真空状态。他陪着王小丫去医院检查、拿药,回家后,老人家亲自动手,为女儿煎熬中药,做她爱吃的正宗川菜。看着父亲头发都花白了,还在为自己忙前忙后,王小丫的心很痛:“爸,您这么大年纪了,还要照顾我,女儿实在于心不忍。”父亲微笑着告诉她:“只要父母健在,儿女即使60岁了,在父母眼里依然是孩子,要疼,要爱。”父亲眼里流露出的慈爱和柔情,让王小丫感到幸福无边……

  安抚好女儿,王传庭反倒伤感起来,自从走出围城后,这些年来王小丫一直没有时间和精力涉足情感,至今孑然一身,如果她有个完整的家,身边有个知冷知热的人,也不至于要他这个年过花甲的父亲来照顾。

  为了给女儿加强营养,王传庭每天一大早就起来,亲自跑菜市场,买来乌鸡和猪脚,给王小丫煲香喷喷的汤。他每天天一亮就叫醒女儿,督促王小丫在院子里跑上3000米。然后,王小丫大汗淋漓地回到家冲个热水澡,吃父亲为她准备的早餐。

  经过中西医综合治疗和父亲的精心照顾,王小丫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转。7月,“开心辞典”准备改版,每次策划会王小丫都被邀请参加。每次女儿出门,王传庭都要送她到中央电视台门口,晚上,王小丫回到家,父亲还没睡下,做好夜宵等着她。

  父亲只盼她有个温暖的家

  2006年8月上旬,身体彻底康复的王小丫正式复出,“重出江湖”的她明显比以前清瘦了,颧骨有些突出,下巴尖了一些,但她精神状态很好。9月底,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身价,王小丫以3.5亿元名列第二。与此同时,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专家们无记名投票,王小丫荣获中国电视主持人25年“主持人星”奖。

  对这些,王传庭看得很淡。作为父亲,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女儿能有一个温暖的家,有一份稳定的感情。离开北京时,王传庭对王小丫说:“孩子,爸爸放心不下你,只有等你有了一份稳定的感情,爸爸才不会为你牵肠挂肚。”王小丫告诉父亲:“爸,您放心,如果有真爱从身边经过,我一定不会错过……”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丫 | 父亲 | 小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