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靠父爱疗伤 王小丫:走不出父亲的视线(组图)



  北漂岁月

  1996年,王小丫离开老家,进入北京广播学院电视文学专业深造。第二年,在朋友介绍下,王小丫进入中央电视台经济部实习。她像很多“北漂族”一样,以每月300元的租金,在中央电视台附近租了一间地下室,里面空气不流通,而且不能做饭,她一日三餐只能在外面对付。

  地下室里读着父亲来信

  女儿从小到大没吃什么苦,现在她在北京能委屈地住地下室,王传庭非常欣慰。他在给王小丫的信里这样写道:“小丫,一个人在北京漂泊,注定要吃很多苦,爸爸相信你能挺住。暂时住地下室没有什么,也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辈子住地下室。爸爸相信,地下室只是你人生暂时的驿站,是你人生新的起点……”

  坐在地下室昏暗的灯光下,读着父亲的来信,王小丫心潮澎湃,她提笔给父亲写了封回信:“爸,请相信您的女儿是好样的……”

  1998年,王小丫成了央视名牌栏目“经济半小时”的主持人,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第二年,王小丫与同事们远赴海拔5000米的唐古拉山,直播时任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题写的“长江源”揭幕仪式。这是中央电视台第一次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直播,王小丫更是第一次担任如此重大的外景直播主持。王传庭有些担心,高原缺氧,直播又那么重要,女儿能圆满完成任务吗?

  直播开始了,当看到女儿没有严重缺氧、表现得从容不迫时,王传庭拿着相机,对着电视屏幕狂拍女儿的照片。然后,他认真地写了一幅书法作品:“爱女在源头,老爸惦心头。”王小丫回到北京,就收到了父亲寄来的书法作品,王小丫鼻子酸酸的,被父亲宠爱,被父亲牵挂的感觉,让她有一种禁不住流泪的幸福……

  喜欢眨眼睛的主持人

  2000年,王小丫成为新栏目“开心辞典”的主持人。她甜美可亲的笑脸、机敏的反应和潇洒的手势,备受观众喜爱。节目开播后一炮走红,收视率非常高,王小丫成了家喻户晓的主持人。

  这时,王传庭发现,王小丫在向选手提问时喜欢眨眼睛。其实,王小丫只是对强光不太适应,一看到强光就要眨眼睛,自己控制不住。王传庭告诉女儿:“你对着最亮的那盏灯看,时间长了,就会改掉这个习惯。”王小丫按父亲说的去做,每天晚上对着家里最亮的灯看,一直看到眼前一片灰白,而且眼睛又红又肿,但她在提问时还是眨眼睛。王传庭知道后,心痛不已:自己犯了个错误,让女儿受罪了,他给女儿出的是馊主意。虽然现在王小丫还是有些眨眼睛,但观众早就习惯了。

  观众的喜爱和对节目的期望值越来越高,使王小丫渐渐感到了很大的压力。因为顾虑多,她的睡眠很不好,在给父母的信里隐隐流露了自己的烦恼和苦闷。这一次,父亲在回信里毫不留情地批评了她:

  “你现在有了一定知名度,这让你背上了思想包袱,有了杂念和顾虑,不能像以前一样从容自如了。你要知道,一个人不管名气有多大,事业有多辉煌,活得不单纯,就不会幸福快乐。把自己当作普通人,想法简单,你就会找回从前的自己……”

  把自己当普通人!看似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像闪电一样穿透了王小丫心灵的迷雾。心灵的空间明净了,王小丫感到身上的负荷轻了许多,又能像以前一样,以轻松自如的状态主持节目。

  父亲陪伴走出离婚阴影

  王小丫来到北京后,与远在成都的丈夫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时空的距离、工作的忙碌,让他们的交流越来越少,心的距离越来越大。2002年,两人平静地办理了离婚手续。王小丫有说不出的郁闷,她在给父亲的信里写道:“爸爸,女儿让您失望了。我并不是不懂得珍惜,可有些事不是我一个人能左右的。爸,对不起,女儿这么大了还让您担心……”

  接到女儿的信,王传庭便来到了北京,女儿的忧伤和憔悴让他心痛。为了让女儿快乐起来,王传庭一会儿说要吃果脯,一会儿说要吃北京的酱豆腐,让女儿去超市给他买。他说自己没有好好逛过北京,缠着王小丫带他去故宫、北海等景点。父亲有说有笑地讲她小时候的趣事,让王小丫暂时忘记了烦恼。

  那天傍晚,父女俩在街头散步,王传庭轻声对女儿说:“孩子,缘聚缘散都是天意,婚姻不是生活的全部,你看你,每天像打仗似的,有多少重要的事等着你去做。这一页已经翻过去了,就不要再想。”王小丫咬紧嘴唇,点了点头:“爸,我知道怎么处理那些事情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丫 | 父亲 | 小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