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大学生短片节颁奖典礼落幕 高群书为作品点评

  7日下午,“大学生短片节”在第三极书局进行了本届活动的颁奖典礼。著名导演高群书、国内著名影评人搜狐第壹电影首席版主周黎明(黎明新闻,黎明音乐,黎明说吧)、程青松及来自16所高校的电影社团参加了此次活动,著名主持人曾子航也受邀成为活动的特邀主持。

   据悉,“大学生短片节”是由“大学生电影社团联盟”发起,北京新峰博文广告有限公司以及大业影视文化策划有限公司主办,16所高校的电影爱好者共同举办的DV短片参展交流的活动。经过了各校征片,初选,以及专家评审,来自清华大学的《纸团》、北京理工大学的《红楼怪谈》、中央民族大学的《大工地》、《废话滔滔》及中央财经大学的《男人、猫和女人》5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得评委会的一致好评。最终被评为“大学生短片节”优秀展映作品。

  首届是尝试 首届是起点

   作为本届“大学生短片节”主办单位的代表,来自北京新峰博文广告有限公司的佟涛先生对本届“大学生短片节”的顺利进行表示满意,对参加活动的每所高校的电影社团及同学表达了肯定与感谢,并鼓励下一届会有更多的学校与同学踊跃参加。他表示:“作为第一届大学生短片节,其中仍有许多的不成熟,但是相信它只是一次尝试,也是下一届更加成功举办的起点!”

  影片都很棒 期待下届会更好

   以“大学生电影社团联盟”名誉顾问身份登台的高群书将颁奖典礼推向了高潮。首先,他对“大学生短片节”进行了肯定。他认为举办这样的活动既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现了自我,锻炼了能力,同时加强了爱好影视的大学生彼此之间的交流。接着,他对5部优秀展映作品进行了总的概述与评价。他说:“我个人认为,对于广大的非专业院校的学生,居然能拍出这样的影片,真的让我在惊讶的同时更感到高兴。应该说5部影片都拍得都不错,《纸团》、《废话滔滔》做的比较有创意,《纸团》很可爱,而《废话滔滔》中用一个镜头拍摄全片与男主角的出色表演确实显现了主创们的功底。《红楼怪谈》拍摄技术等运用的比较熟练,也很好的制造了恐怖效果,《大工地》突出了当代大学生的人文主义关怀。而对于《男人、猫和女人》,我觉得我很欣赏它的拍摄思维与艺术性!”最后,高群书也再一次表达了对下一届短片节的期待,并祝愿下一届的“大学生短片节”能够办的更大更好。

   颁奖典礼后,观众与许多高校学生都纷纷争相与评委们合影留念,为这次颁奖典礼的收尾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会后,短片节策展人刘邦邦告诉记者,根据今年的心得与经验,下一届的短片节将会从上半年就开始启动,并将扩大范围与调长活动时间,争取让下一届短片节办的更精彩。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短片 | 大学生 | 颁奖典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