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三部“西游”年内大撞车 六小龄童筹拍电影版

  重拍《红楼梦》的活动热热闹闹,四大名著之《西游记》也将在2007年大闹影视界。日前张纪中(张纪中新闻,张纪中说吧)宣布将重拍连续剧《西游记》,并筹建“西游记”主题公园,而今年4月,李连杰(李连杰新闻,李连杰说吧)、成龙(成龙新闻,成龙音乐,成龙说吧)两位最成功的中国打星,又将联手好莱坞班底把美猴王的故事搬上大银幕。

  近日“原版”美猴王六小龄童(六小龄童新闻,六小龄童说吧)接受本报电话专访时透露,今年他也将拍摄一部酝酿许久的电影版《西游记》,自己担任主演,这样就同时有三部西游题材的影视剧对撞。不过六小龄童认为,当年自己塑造的孙悟空形象是不可超越的艺术形象。

  六小龄童透露,计划于今年5月筹拍一部西游题材的电影,由中国产业文化研究所、北京电影学院和上海六小龄童文化实业有限公司三方投资。这是他多年来的梦想。影片将截取《西游记》中最精华的一段故事,结合东方艺术和西方高科技进行经典化演绎。目前除六小龄童担任主演外,导演和演员阵容、具体情节都尚未确定。

  六小龄童告诉记者,他也为此已经准备了十几年。“在表现武戏、特技方面,‘孙悟空大闹天宫’这一段相当精彩,也有可能‘三打白骨精’和‘女儿国’结合起来。”六小龄童还表示原本希望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来执导该片,但由于张艺谋目前全力以赴为奥运,所以只有另择人选。

  ■专访六小龄童

  张纪中版不可能超越我

  虽然当年杨洁版的连续剧《西游记》被不少人奉之经典,但大胡子张纪中日前已宣布,拍完《鹿鼎记》将投资一个亿重拍《西游记》,并称旧版缺乏想像力。对此六小龄童希望张纪中能取得成功,同时也担心观众不能认同。

  “塑造的荧屏形象成功与否还是要看观众接受的程度。举两个数据来说,新浪网评选出的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20年来十个不可超越的艺术形象,我饰演的孙悟空位居榜首;中国十大猴王的评选,我也是以96.8%的压倒性优势位列第一的。”就连那位给《黑客帝国》、《星球大战》做过造型的澳洲造型设计师GrantLemmann也盛赞他为“全世界最美的猴王”,曾说:“‘齐天大圣’的扮演者六小龄童让我十分感动,我以前看过他的《西游记》和他另外的一些演出,他总是呈现给人们一个完美的‘猴王’形象。”这种“完美主义”情结让六小龄童对于有悖于原著的恶搞和颠覆表现得深恶痛绝,他说,孙悟空是中华民族偶像型的神话人物,不要认为神话就可以说胡话,改编也并非乱编,百花齐放不是对原著精髓变味的改编。“类似女唐僧与悟空谈情说爱,或者观音和唐僧接吻拥抱的改编简直是对民族艺术的玷污!”

  对于张纪中建“西游记”主题公园的消息,六小龄童表示支持,他也早在五年前就提出了类似建议,希望可以在吴承恩的故乡建一座“美猴王乐园”,把孙悟空打造成与迪士斯尼的米老鼠和唐老鸭齐名的世界形象。

  好莱坞版外国人怎能理解

  另一部更受关注的西游题材电影,是今年4月即将在上海取景开拍的好莱坞版“美猴王”,这是成龙、李连杰首次联手的“J&J”计划。影片从故事到主创都非常“好莱坞”,导演是曾执导过《狮子王》的罗伯·米恩克夫。

  对此六小龄童也显得很不放心:“外国人怎么能理解孙悟空在中国人心中的形象?以前有美国人找我拍《真假美猴王》,但他们设计的孙悟空造型,我一看就不行,皱纹密布,就像一个一千多岁的老妖猴!”他引用卢燕女士的话说,好莱坞拍摄《西游记》,是绝对不会拿外国的技术来弘扬中国的民族文化的。他认为:“中国独一无二的猴戏表演艺术独树一帜、自成体系,如果以高科技、大制作为主导,忽视表演是不可取的。”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六小龄童 | 西游记 | 孙悟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