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芭蕾盛宴繁荣演出季 沈城高雅演出不断流(图)

芭蕾盛宴繁荣演出季 沈城高雅演出不断流(图)



  从新年伊始至春节到来,沈阳打造的“十台大戏”将黄金档搅得春意融融。沈阳演出市场的升温,惹得“外援军团”也瞄准这个机遇。在沈阳演艺公司的促成下,中央芭蕾舞团将于1月18至22日在辽宁大剧院举行芭蕾舞专场表演。新一轮的“演出风暴”已经到来。

  高雅盛宴,中芭接力

  从圣诞夜到2006年除岁,沈阳的高雅艺术盛宴是一场连一场,殷承宗红色经典钢琴演奏会、刘诗昆钢琴独奏音乐会,此起彼伏;一台台新年音乐会,精彩纷呈。为繁荣新春演出市场,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中央芭蕾舞团精心准备的芭蕾舞专场将于1月18至22日在辽宁大剧院压轴登场。

  让人欣慰的是,经过十几年的艺术熏陶,沈阳观众开始喜爱欣赏高雅艺术,真正意义上的演出市场开始形成。

  罗兰经典,领跳“芭蕾周”

  由被法国人认为最“法国”人的芭蕾编导罗兰·佩蒂创作的《卡门》、《阿莱城姑娘》和《摇滚芭蕾》将于1月18日在辽宁大剧院上演,为2007年沈阳新春芭蕾文化周揭幕。这三部由中央芭团同时上演的经典作品,是该团为辽宁人民欢度新年、迎接春节呈献的节日厚礼。

  舞剧《卡门》问世50多年来备受赞誉,在几十个国家的演出总场次逾5000场。《阿莱城姑娘》是最能体现罗兰·佩蒂风格的作品,不是用故事讲述爱情,而完全运用舞步来体现人物的情感。罗兰·佩蒂的三部代表剧作年末在沈上演,展示的不仅仅是他个人的作品,而是集中显示了当代法国芭蕾艺术的创作巅峰水平和在舞蹈肢体语汇上的深度开掘,也是对提升中国芭蕾舞艺术的创作、演出、欣赏水平的一次有意义的演出。

  由罗兰·佩蒂来到中国亲自编导三部经典并集中呈现,成为2007年沈阳新春芭蕾文化周最大的亮点。

  “红色旋风”,再度刮起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重温“红色经典”的魅力,中央芭团决定从1月20日至21日,为沈阳观众送上六幕大型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红》剧是中国第一代芭蕾人心血和智慧的结晶,从题材到风格,皆一反西方芭蕾传统,着重表现中国普通百姓在特定历史时期的独特情感,开创中国芭蕾的先河。自1964年首演以来,40余年间,“红色旋风”经久不衰。《红色娘子军》已上演了近2800场,被誉为“中国人最喜爱的第一舞剧”。

  2001年7月,中央芭团曾携《红色娘子军》在沈阳进行了首次演出,时隔五年,“娘子军”挥师北上,将为沈阳演出市场推波助澜。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演出 | 芭蕾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