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梁朝伟王力宏黎明出局 “梅兰芳”要内地演员

梁朝伟王力宏黎明出局 “梅兰芳”要内地演员



  【来源:新闻午报】【作者:吴轶凡】

  筹备多年的影片《梅兰芳》计划于今年5月正式开机拍摄,目前导演组和美工组已经双双成立,开始前期筹备工作。不过,目前让导演陈凯歌(陈凯歌新闻,陈凯歌说吧)最头痛的是扮演梅兰芳的演员人选迟迟难以定夺。虽然之前曾传出他约见王力宏(王力宏新闻,王力宏音乐,王力宏说吧)和黎明(黎明新闻,黎明音乐,黎明说吧)的说法,但记者昨日从剧组内部获悉,王力宏和黎明出演梅兰芳的可能微乎其微,基本已双双出局。

由于梅兰芳家人的坚持,目前剧组已经将目光转向内地演员。

  正在跟随李安(李安新闻,李安说吧)导演拍摄《色.戒》的王力宏去年年底曾前往北京密会陈凯歌。而在王力宏之前,黎明也在北京与导演见面。陈凯歌对于演员的选择及评价都三缄其口,因此这两人与导演见面的细节始终没有曝光。不过记者从剧组内部获悉,由于梅兰芳家人坚持希望扮演梅兰芳的演员能够传神地演绎出梅兰芳的精神,尤其要展现出“梅魂”以及“梅派”的精华,因此在台词等方面的要求非常高,不希望银幕上的梅兰芳一口港台腔。在这种情况下,王力宏、黎明以及之前呼声很高的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最终出演梅兰芳的机会微乎其微,基本已经出局。目前剧组把目光转向了内地演员,陈道明(陈道明新闻,陈道明说吧)等大腕都在考虑之中。

  虽然在演员挑选方面并不顺利,但影片的置景工作却相当顺利。据悉,电影《梅兰芳》剧组现已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内建立,不过现在剧组还不完善,全部工作人员进入剧组要到春节之后。

  据内部工作人员透露,影片《梅兰芳》的拍摄场景已经基本确定,将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影棚及怀柔飞腾影视基地置景拍摄,而片中一些外景戏份将在上海拍摄,但主创人员还未到上海看景。工作人员还表示,在北影厂摄影棚内搭建的场景便是梅兰芳、余叔岩、杨小楼等名角儿都曾在此登台演出过的老北京著名的“吉祥戏院”,梅兰芳名作《宦海潮》、《嫦娥奔月》、《一缕麻》以及首次同余叔岩合作《游龙戏凤》的表演地点都是“吉祥戏院”,因此这个场景可能将成为本片的重要场景。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宏 | 梅兰芳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