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港台明星

周润发计划身后捐10亿财产 考虑成立慈善基金

周润发计划身后捐10亿财产 考虑成立慈善基金

资料图:2006年11月12日,香港著名影星周润发伉俪出席好莱坞第二十届美国电影学会电影节闭幕式,为《满城尽带黄金甲》造势。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发哥)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饰演拋弃元配、与妻、儿反目的心机君王,但现实生活中他孝母爱妻,位列国际级影星的他,身家粗估约10亿港币,而他与发嫂陈荟莲虽膝下犹虚,但已计划身后留下的财富将捐作公益,他说:“取之社会,用诸社会很应该。”

  据台湾媒体报道,周润发虽然近年作品产量不多,但从前年起,他接拍与强尼戴普(Johnny Depp)合演的《神鬼奇航3:世界的尽头》(Pirates of the Caribbean:At World's End)、《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黄金甲》及即将开拍的吴宇森(吴宇森新闻,吴宇森说吧)新片《赤壁》等5部片,进帐约10亿9千万元新台币,名利双收的他和发嫂的生活仍旧低调简单,过圣诞节只请佣人蒸条鱼、烧简单的菜就满足,家中电视也是一用10年。

  自从女儿在胎中不幸夭折后,周润发心疼老婆陈荟莲,没计划再生小孩,未来留下的财富如何处置?他说:“我和老婆有共识,打算将我们的钱捐出做慈善,取自社会、用诸社会很应该,我没打算留给亲人,因为家人大部分都安顿好了,我觉得将钱帮助有需要的人很有意义。”

  周润发表示,虽然已做好捐钱的决定,但还没决定以何种方式行善,发嫂想成立慈善基金,也已与律师讨论执行方式。周润发的简朴个性来自于他的母亲,由于母亲教养他和家人很辛苦,即便他功成名就,仍不时提点他别乱花钱,就连他要请司机和佣人伺候她都被拒絶。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 10亿 | 社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