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孟史娜师生古筝音乐会倾情上演赢得观众掌声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1月6日晚,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孟史娜师生古筝音乐会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一曲曲悠扬的古筝琴声,为严冬中的省会观众奉上了一场充满暖意的民乐盛会。

  孟史娜是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青年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1995年毕业于河北省艺术学校,并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曾获纪念阿炳诞辰100周年全国民族乐器邀请赛三等奖、河北音乐金钟奖古筝独奏一等奖等。在教学方面孟史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学生和古筝爱好者,曾获“敦煌·秦川杯”古筝比赛优秀辅导奖。多名学生曾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获奖,并有多名学生考入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和西安音乐学院等高等音乐学府。

  6日晚上的音乐会不但是孟史娜从艺从教生涯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对培养她的老师们的回报。音乐会上,孟史娜演奏了《临安遗恨》、《汉江韵》、《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丰收锣鼓》等曲目,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演奏技巧,充分展现了她精致丰富的琴艺内涵。她的学生中,既有已考入高等学府的李良子、刘玉带来的《西域随想》和《幻想曲》,又有正努力和她习艺的王鑫艺、宋美司带来的《茉莉芬芳》、《影调》,更有年仅七岁的赵雪涵、蒋子璇演奏的《浏阳河》,她们娴熟的演奏技巧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让观众充分领略了古筝的魅力。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筝 | 音乐 | 河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