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张春玩转反特版无间道 《间谍风一号》挑战伟仔

  搜狐娱乐讯 下,由当红演员、“影视第一大反派”张春主演的22集大型反间反特剧《间谍风一号》正在各地热播,张春在该剧中主演国民党保密局特工柯夫兼地下党侦察员剑一号以双重卧底这一角色,源于张春在剧中驾轻就孰的演技和出神入化的表演,该剧刚一上映,就赢来公众的连连好评。

正因为如此,“影视第一大反派”张春独特的演技被喻为继《无间道》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版反间人物后最大的突破。

  据悉,作为2007年首部以反间反特为题材的影视力著,22集大型电视剧《间谍风一号》是继《梅花档案》《一双绣花鞋》之后又一反间反特力作。该剧情报战线索繁多错综复杂,在一幕幕反间谍战中,敌我双方殊死搏杀。该剧内容惊险、悬疑、紧张、迫人心弦,枪战、打斗、飞车、特技逼真。作为该剧中首屈一指的双面男一号,当红实力派演员张春在剧中另类出演国民党保密局特工柯夫这一人物,而柯夫这个双面特工的隐形身份亦是地下党安插在国民党保密局中的侦察员剑一号。正源于张春在剧中这一两重身份,《间谍风一号》通过一场错综复杂、紧张惊险的情节,将各路特工斗智斗勇的殊死搏杀演绎得险象环生。

  富有深意的是,作为《间谍风一号》这部剧中类似《无间道》版梁朝伟似的关键性推进剧情发展的主要重心人物,由实力派演员张春出演的国民党保密局特工柯夫亦是地下党安排在国民党保密局中的反特侦察员剑一号。《间谍风一号》这部反特题材的电视剧反映的是1948年春解放战争进入最后阶段,当我军兵临长江天堑,国共进入和谈的这个历史关头,南京国民党保密局处长徐庭焘,得到一个惊人的情报,日伪时期溥仪皇帝曾唆使一位亲信格格爱新觉罗东方与财务官张同居将一笔巨款秘密存入了日本正金银行,后来格格由于战争因素阴差阳地嫁给了广西桂系的胡荪司令官做了三姨太,改名东方文华……于是,为了获取这笔巨款,国民党保密局代号为布谷鸟的特工关东云与其助手柯夫受组座徐庭焘的派遣以特派员的身份到广西秘密绑票东方三姨太,“风一号”行动打响了。与此同时,我军侦察员剑一号也利用巧妙的机会混入其中;广西桂系的特务们更不甘坐视;美国驻华使馆武官史蒂芬也前来插手;江湖上的各方势力亦参与其中……,使得整个局势变得错综复杂,一场紧张惊险,柯夫即我军侦察员剑一号和各路特工展开斗智斗勇的殊死搏杀就此开始……

  更惹人关注的是,作为《间谍风一号》这部剧中的最具有亮点的剧中人物,在影视界打拼多年的实力派演员张春在外形上与蒋介石形似,此外,张春本人精于车技、骑射、武术及散打,此前曾在500余部影视作品中担任主演或出演过许多重要的角色。身为一个从影多年的实力派演员,此前张春在影视剧《尘埃落定》中塑造的酒店主、《长征》中主演的红四方面军师长韩东山、《女子特警队》中出演的反一号黑社会老大熊坚、《密电风云》中出演我军侦察员晋云波等角色至今仍为观众耳熟能详所津津乐道。而时下,由“第一大反派”张春在《间谍风一号》中出演的双面反特人物柯夫更是全新挑战《无间道》中梁朝伟深厚的演技,进而一举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演员相比,张春在表演及人物塑造上显然更趋于多元化,塑造的屏幕角色既有正面人物,亦不乏反面角色。对演艺本身而言,塑造反派,个个不同,张春此前在《花儿哥五朵金花》中主演的反一号总经理陈心良让人恨得无可奈何,在《负案在逃》 主演的在逃犯的集团总裁罗建勋让人恨得咬牙切齿,在《女子特警队》中饰演的反一号黑社会老大熊坚更是让人欲置其死地而后快。正源于张春自身的实力演技及对角色内心的良好把握,才在业内赢得“西南第一反派”的美喻。

  更富有深意的是,细细历数时下演艺界,能够在一部剧中得心应手地同时驾驭正反两派同时塑造双重卧底的演员一直乏善可陈,但颇有情趣的是,在《间谍风一号》这一扛鼎之作中,张春竟然力克群雄选择出演国民党保密局特工柯夫兼地下党安插在国民党保密局中的侦察员剑一号这一人物,张春做出此举究竟意欲何为?

  在接受记者的现场采访时,张春深味伸长地道出了自己的初衷:“作为一个性格演员,历年来,我曾出演过数百位正面人物和反面角色,在我眼里,正面人物能充分挑战一个演员的演技,而反面角色更能考验一个演员对其人物内在的驾驭能力,尝试出演反面角色富有挑战性,更能展示出自己的演技。”

  “尤其我在《间谍风一号》中出演的国民党保密局特工柯夫这一角色,在剧中不仅是国民党的卧底,同时的另外一个身份也是地下党侦察员剑一号,在全剧中,这个人物无疑是故事的隐线。我之所以选择在剧中出演这一另类的双面间谍式的人物,除了想在剧中挑战自己的演技外,也是对此前梁朝伟在《无间道》中出演的卧底的一个全新的超越。”

  “我觉得,我在该剧中出演的国民党保密局特工柯夫也就是我国侦察员剑一号不仅仅是一个政治化色彩很浓的人物,在剧中同时也是一个富于人性化真实的人,正源于此,我才决定出演这一人物,力图通过屏幕塑造出一个真实的双面间谍式的反特人物。”张春在接采记者采访时笑言。

  饶有情趣的是,如今在演艺界,许多演员对反面角色大都唯避之无不及,但谈及自身塑造的反面角色时,张春显然钟爱有加,甚至深有自己的体会:“其实,细数多部影视作品,许多演员单纯地注意反面人物的表象,注意形似而不注重神似。我觉得,一个真正用心的演员必须对他所塑造的反面人物进行揣摸,才能深入地挖掘该角色的心理,刻画出人物内心的真实的状态。比如,就拿我刻画的反面角色来说,《风月客栈》中的警察局长宋国才攻于心机、《真情玫瑰》中的黑社会大哥赵威虎内心狠毒多变、《绝密隐私》中的大毒枭吴大拿诡虞狡诈、《密电风云》中的蒋介石这个政治人物则富有野心攻于心计富有政治铁腕甚至深谙厚黑之道,而大家通过我在《间谍风一号》中刻画的柯夫这一双面间谍就会发现演员在塑造反面人物时,注重形似固然重要,但绝对不能只注意人物的脸谱化而不注重对人物的内心予以把握。”很显然,誓做“影视大反派”的实力演员张春这番话,在这个日益浮躁的演艺界显然不失理感。

  在结束采访时,记者还从侧面了解到,继《间谍风一号》在各地热播之后,时下张春正在赶拍另一部由自己主演的全新影视力作,在这部剧主演一个侠骨柔情的屏幕形象。历数多部作品,我们有着足够的理由相信,继《间谍风一号》这部力作中全新塑造柯夫、剑一号这位双面特工之后,张春下一部主演的作品将会更加牢牢地霸占我们性感的眼球。

  “影视大反派”——演员张春简历

  张 春

  生日:1965年5月

  籍贯:成都

  身高:1.73m

  体重:65kg

  居住地:北京、成都

  特长:驾驶各种汽车、摩托车,精于车技、游泳、武术散打、计算机等领域

  经历:影视演员,一直从事影视演艺行业,现为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曾在500多部影视作品中担任主角及重要角色,其主演的20集电视剧《非常出击》即将在成都电视台热播;其出演的20集电视剧《密电风云》已在北京、广西、浙江、深圳、四川等地热播,该剧在上海地区目前已达8%的收视率。因演技多元化,精于出演正面人物、反面角色及出演亦正亦邪的角色,被业内喻为“海明威式的硬汉男人”、“西南大反派”、“影视大反派”。其作品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为人津津乐道。

  部分影视作品:

  22集反特电视剧《间谍风一号》主演国民党保密局特工柯夫即我军侦察员剑一号

  20集电视剧《密电风云》主演地下党员、我军侦察员晋云波

  20集电视剧《花儿哥五朵金花》主演反一号 陈心良

  20集电视剧《远东间谍风一号》主演我军侦察员剑一号 柯夫。

  20集电视剧《风月客栈》 主演警察局长 宋国才

  20集电视剧《负案在逃》 主演在逃犯集团总裁 罗建勋

  20集电视剧《真情玫瑰》 主演反一号黑社会大哥赵威虎

  20集电视剧《绝密隐私》 主演反一号大毒枭吴大拿

  20集电视剧《非常出击》 主演富有正义感的江洋大盗关占奎

  20集电视剧《尘埃落定》 中饰演酒店主

  20集电视剧《王保长后传》中饰演警察局长宋文

  20集电视剧《长征》中饰演红四方面军师长韩东山

  20集电视剧《女子特警队》中饰演反一号黑社会老大熊坚

  20集电视剧《滇西往事》中饰演杨金海

  上下集电视剧《传染病区》中主演科主任

  30集电视剧《山城棒棒军》中担任制片人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一号 | 间谍 | 20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