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1626》大学“校花校草”大搜寻活动 > 《1626新视听》杂志精彩内容

周杰伦-华语艺坛王子传奇

周杰伦-华语艺坛王子传奇



  (来源:《1626》杂志)今天的华语乐坛说到周杰伦,有多少个奖项是给他的?有多少追捧是给他的?即便出现质疑的声音,他都能用市场的反馈、用歌迷的尖叫回应一切。

  今天的中国影坛说到周杰伦,还只是一个在努力开垦田地的新人,他用许多个“第一次”换取明日里有望收获的灿烂。他演的王子忘记尴尬当众沐浴,他演的王子舍弃面子当众流泪,为了配合电影的要求,他唱不属于周杰伦的调调。他慢慢试着在电影的世界里丢弃自己,拥抱不同的情感。

有张艺谋的指导,巩俐的带戏,加上杰伦自己的努力与尝试,好比周董自己说的:《黄金甲》会让老外看傻眼。周杰伦在电影的世界里看到更多在音乐中没有的画面,这些画面必定会投影在他日后更广阔的音乐世界里。

  第一次当众沐浴

  看得出,周杰伦为了这部电影可谓倾尽全力,不仅献声主唱片尾曲《菊花台》,还在电影中“献身”沐浴。这场戏讲述了由周杰伦饰演的二王子回宫与父王母后团聚欢度中秋,皇宫有这样的规矩,在回宫前必须沐浴、更衣,意在把身上的晦气都留在外面,于是就有了现在这出万众期待的“处女浴”。 前不久杰伦在香港接受TVB 娱乐新闻台专访的时候说,这是他从小到大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洗澡,至今印象深刻。

  表演的时候光在场宫女就一二十个,再加上那一群拍摄的工作人员,可谓场面浩大。他回忆“:一开始很尴尬,我看样子心想今天挂了,要脱得精光只剩一条泳裤站这么多人面前,还要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那些宫女就呆在旁边洒花瓣,我必须很享受的样子,感觉非常奇怪。”好在张艺谋导演的专业很快帮他入戏,他不断向杰伦灌输“你现在的确就是个王子”的思想。慢慢的,杰伦顺着导演的引导,想象着自己身为王子置身在一座金壁辉煌的殿堂,浸泡在花瓣浴池之中,享受着周围有人伺候你沐浴更衣,就很快入戏了。有趣的是,在一旁扮演宫女的女孩儿们看到杰伦如此放不开禁不住连连笑场,直到周董豁出去说“:反正我穿了泳裤,你们一次看个够吧,基本上以后很难有机会了”女孩儿们这才不好意思地打住。

  第一次当众落泪

  “男儿有泪不轻弹”,何况周杰伦的死面子是在圈里出了名的。有一次作客《康熙来了》,周董爆料曾在上学的时候被人看到走路撞到电线杆子,他为了不让别人觉得丢脸,竟然本能地在撞杆后呈顺时针方向九十度倒地,用他的话来说:“摔,也要摔的潇洒!”这样一个要面子到了极致的男人竟在拍片现场流下眼泪,周董自己也很意外。对此,他把功劳全权记在母后巩俐的身上。“男人流血不流泪,但我哭了,这只能说我戏里的妈妈太会演戏了,只要看着她的眼神,我的情绪自然而然就表达出来。”当导演喊“咔”以后,他迅速接过助理递上的纸巾擦干眼泪,还忐忑不安地询问会不会丢人?得到否定的答复后,方离开片场。回家的路上,杰伦仍一直琢磨着“一个男人是否应该在别人面前流泪”的问题,搞得随行助理大为崩溃……

  第一次把歌唱清楚

  很多人听过《菊花台》这首歌后,除了旋律,歌者的唱法很难联系到周杰伦三个字。在华语歌坛,周杰伦广受年轻人追捧的同时也受到很多传统音乐人的质疑,咬字不清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点。而《菊花台》这首歌彻底颠覆了周董之前的唱法,咬字清晰到你想听不明白都难。对于这样音乐上的重大改变,周董是这样解释的:“我是因为张导而改变的,我们交流过,他说我以前的音乐他一直不太听得懂。那现在需要创作的是一首电影主题曲,不光给习惯了周杰伦音乐风格的人听,所以需要很严肃认真地对待。”为了周杰伦,张艺谋特意加入小说里没有的人物供他演绎,相信除了周董本身的实力以外,导演更多地看重周董的市场价值。有了他,《黄金甲》无论如何起码能占领年轻人的市场,票房也可以达到最基本的保障。但不难看出,周杰伦对于自己能参与这样一部超豪华的制作,骄傲不已!他对张艺谋导演的推崇在通过看片会的答记者问中可见一,他说:“没有我,或者没有我的音乐,《黄金甲》也是天下第一,他会让老外看傻眼。外国人对中国功夫一直很有兴趣,这部电影会让他们更多注意中国文化。在中国不仅有功夫,还有文化!张导是最能把中国文化传达给外国人的导演,我对他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唐小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张艺谋 | 巩俐 | 张导 | 杰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