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陈可辛《刺马》 > 相关新闻-陈可辛最新力作《刺马》

直击陈可辛大片《刺马》 李连杰徐静蕾造型曝光



直击陈可辛大片《刺马》 看众明星的片场趣事



直击陈可辛大片《刺马》 看众明星的片场趣事



直击陈可辛大片《刺马》 看众明星的片场趣事



直击陈可辛大片《刺马》 看众明星的片场趣事



  ◎场景3

  功夫皇帝

  片场抽烟

  天寒地冻乡野,热火朝天拍戏

  陈可辛要的就是这种写实味道

  记者三顾川底下,徐静蕾躲入商务车取暖

  《刺马》去年12月初在北京突然开机,当时很多记者猜测该片可能会在京郊一些影视基地拍摄,然而出乎意料的是陈可辛却选中了鲜为人知的门头沟区斋堂镇的川底下村。据记者了解,《刺马》在北京的拍摄结束后,剧组将辗转河北、上海、横店等地继续拍摄。

  川底下村离市区有100多公里远,地点比较偏僻,来往也非常不便。

《刺马》开机之初,记者乘车一路打听,直奔位于山峦环抱之中的川底下,村中有很多明清风格的四合院,建在缓坡之上,高低借落。当天剧组正在一个名叫“一线天”的山涧进行拍摄,刘德华、金城武扮演的山贼劫持李连杰扮演的马新贻押送的送粮车队,不打不相识的三个人从这结为异姓兄弟,为了突出抢劫时黄土飞扬的效果,剧组在地上铺满了黄土。眼见无法靠近片场,记者只得离开,此后十几天剧组一直在“一线天”拍摄。

  12月中旬,记者驱车又来到了川底下村,因导演生病,整个剧组停机待拍,再次无功而返。12月28日记者获悉《刺马》剧组转场到村里的深宅瓦舍间拍摄,于是记者第三次驱车来到川底下。当天正拍摄官兵围村,山贼逃亡的大场面,工作人员和群众演员加在一起足有200多人。川底下村在片中的名叫“矿坑村”,是三兄弟做山贼时的“巢穴”。扮演山贼的群众演员都穿着老式棉袍,脸都被抹得黑黑的。徐静蕾演的是山寨夫人莲生,记者问他们徐静蕾的造型漂亮吗?他们说“还行”,一个胖胖的女孩自称是徐静蕾的替身,记者问她难道徐静蕾的服装造型和别人没什么区别吗,这个女孩笑着说:“有啊,我有这个”,说着指了指别在发髻上的一朵银制的莲花。

  川底下村气温比市区要低很多,剧组的很多工作人员和群众演员都被冻得感冒了,瘦弱的徐静蕾一拍完戏就躲在为她准备的奔驰商务车里暖和。吃过晚饭后,剧组继续开工,在村头用35米高的“吊鸡车”打出巨型光柱,把整个村落照得亮如白昼。在半山坡上,剧组利用一间废弃的房屋搭了一个小煤窑。终于徐静蕾出现在煤窖口,也穿着又厚又重的黑棉袄,颈上系着一条蓝白相间的围巾,头发有点零乱,脸上尽是灰尘,与记者想像中“风情万种”的女主角相距太远。这个镜头先由徐静蕾的替身试了几次,她自己又反复拍了几遍,而导演陈可辛一直没有出现,好像是坐在放监视器的布篷里。徐静蕾拍完后,接着是一个大场面,清兵们高举火把,但见川底下村人喊马嘶,火光点点,煞是壮观,为了追求最佳效果,这个镜头也拍了好几遍。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静蕾 | 李连杰 | 陈可辛 | 金城武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