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北京歌剧舞剧院《紫气京华》和谐紫气绕京城



北京歌剧舞剧院《紫气京华》和谐紫气绕京城



北京歌剧舞剧院《紫气京华》和谐紫气绕京城



北京歌剧舞剧院《紫气京华》和谐紫气绕京城



  以抒情唯美舞蹈编创风格而见长,并曾拥有无数成功作品的编舞大师张建民,此次担任本剧的总编导,他无疑是当代中国最接近舞蹈本体美、自身舞蹈审美悟性极高的编舞大师,当观众沉浸在无数美妙的、多种舞蹈风格起承转合的舞蹈段落的时候,情不自禁地为其鼓掌,就是理所当然的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编舞方面,所有的创作都是真正意义上的北京原创舞蹈风格,我国历史舞蹈遗存——契丹、北方渔猎民族的“飞弯刀”、“渔猎舞”等,均展现出在历史烟尘中铁血民族的舞蹈画卷。编创者还挖掘了北京门头沟地区的民间舞蹈“太平鼓舞”,这一形式来源于北京满族萨满教的宗教祭祀舞蹈,这也是扭转了以往普遍认为北京地区没有民间舞蹈的看法。剧中还有表现古代战争场面的舞蹈、民间风味的舞蹈、异国情调的舞蹈,以及宫廷舞蹈等多种舞蹈形式。而北京作为现代化的大都市,广为吸纳中外不同风格的多元文化,因此在剧中也有大量表现当代北京的舞蹈形式;另外,舞台上还加进了拟人化的动物舞蹈形象,风格别致新颖。

  来自北京人艺的大腕级的舞美设计师易立明,为寻求唯美地表现舞台意境,则大量地运用了多媒体以及幻灯等现代科技手段。作曲廖勇在谈到本剧的音乐时表示,全剧音乐特点是实现了作曲者对流行器乐的音乐构想,可以说是各种音乐形式的集成,包含民乐小调、交响乐、声乐等多种音乐形式,甚至也运用了一些国外的音乐元素,音乐个性鲜明,好听,并具有一定的时尚意味。由莫小敏所设计的服装,则又成为该剧的又一大亮点,多种风格样式的服装将使得舞台上精彩的乐舞演出更加绚烂。

  目前本剧已进入紧张严格的倒计时排练阶段,精彩的贺岁乐舞,只等您来揭幕……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舞剧院 | 歌剧 | 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