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北京歌剧舞剧院《紫气京华》和谐紫气绕京城



北京歌剧舞剧院《紫气京华》和谐紫气绕京城

团领导讲话

北京歌剧舞剧院《紫气京华》和谐紫气绕京城

导演阐述

北京歌剧舞剧院《紫气京华》和谐紫气绕京城



  由北京歌剧舞剧院推出的大型新创贺岁乐舞诗《紫气京华》,将于1月24日—2月2日在首都剧场隆重上演,这是改制后的北京歌剧舞剧院继《炫舞飞歌》后推出的又一力作。往年看惯了贺岁电影的观众,今年不妨也来观看一场精彩乐舞,以品尝贺岁的滋味。

  北京歌剧舞剧院的前身是北京歌舞团,成立于1978年,作为北京市唯一的专业歌舞表演团体,曾经有过非常辉煌的经历,近年来演出的大型乐舞《华夏古韵》、大型民族舞剧《情天恨海圆明园》等众多剧目,荣获过包括“文华奖”在内的各大奖项。2004年,北京歌剧舞剧院成为北京市属院团成功改制的文化企业,剧院广泛开拓着演出市场,并积极组织创作力量努力打造艺术精品,《紫气京华》的上演, 则是北京歌剧舞剧院在探索多元化的文化市场方面迈出的一个坚实脚印。

  《紫气京华》以古老和当代北京为背景,着力于以优美的舞蹈讲述北京的故事,一只和平鸽往来穿梭在历史与当代的时空交叠中,将历史与当代文化融汇贯通地交织在一起,作品以长城、通州古运河、紫禁城、白塔、四合院、北京胡同为背景,着力于展现北京地域自古至今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现当代北京的和谐浪漫宽容与大度。

  本剧依然秉承歌舞演出重金打造、编创精英强强聚合的运作模式,担任本剧编剧的是我国舞蹈界资深的舞蹈理论家冯双白,他所创作的《风中少林》等作品在舞蹈界颇负影响。在剧中任主演的孙晓娟近年来屡次担任各大舞剧女主角;而几段独舞和双人舞则都是由近年来在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中荣获大奖的年轻舞蹈家蔡梦娜、朱晗、马彪来担纲领衔;而陈莉莉和吴春燕作为本次剧目中的主唱演员,也曾在央视以及广电部举办的歌唱比赛中获得过大奖。这些年轻的艺术家们以他们各自独特的舞台艺术风格作为剧目的诸多亮点,在整个演出中非常抢眼。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舞剧院 | 歌剧 | 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