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西望长安》 > 相关报道

8日搜狐独家视频直播话剧《西望长安》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1月8日下午2:30,搜狐娱乐独家视频直播话剧《西望长安》新闻发布会。该剧领衔主演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导演娄乃鸣及主创等均将亮相。很少有人知道,葛优是话剧演员出身,而且至今还是全总文工团的一级演员。虽然曾在话剧团跑了10年龙套,但如果没有这段经历,如今已是影帝的葛优也许永远也不会走上演艺的道路。日前,老舍话剧《西望长安》在北京建组,阔别舞台18年的葛优将重操旧业,在剧中出演一个老谋深算的骗子。葛优坦言这次既是报恩也是圆梦。>>>我要留言

8日搜狐独家视频直播话剧《西望长安》发布会



  《西望长安》六大看点揭秘:

  (一)亚洲影帝葛优重返舞台演出话剧

  葛优是当红的一线影视明星,领衔主演了《编辑部的故事》、《活着》、《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大腕》、《手机》、《天下无贼》、《夜宴》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中塑造出一个个深为观众喜爱的人物形象。其实葛优又是一名专业的话剧演员,曾演出过《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路上雨朦朦》、《二佰伍小传》等话剧。这次重返话剧舞台,对话剧观众将是很大的期盼,定会为全国的话剧舞台增添一抹灿烂。

  (二) 著名文学大师老舍的作品

  《西望长安》作为老舍五十年代的作品,是一个从真实事件中提取素材所创作的剧本。该作品曾在1956年首演,由中国著名的舞台表演艺术家于村、金山、吴雪主演,并轰动一时。此次,正值老舍逝世40周年,将这部作品重新改编,加入一些现代元素,使之焕然一新。必然会受到观众的喜爱和市场的认同。

  (三)著名喜剧导演娄乃鸣执导

  作为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策划和小品的总导演,早期《实话实说》主持人、导演,曾执导百集情景喜剧《圈内圈外》、百集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话剧《双人浪漫曲》、《路上雨濛濛》、《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等优秀作品。是当代著名的喜剧导演。相信,由娄乃鸣导演的《西望长安》,定会让观众充满期待。

  (四)国内著名舞美设计师易立明担纲舞美设计

  曾为一百多部舞台作品设计舞美,包括《茶馆》、《风月无边》、《理查三世》、《哈姆雷特》、《夜宴》、 《万家灯火》、《牡丹亭》、《宰相刘罗锅》、《偶人记》、《天鹅湖》、《白蛇传》、《赵氏孤儿》、《三姊妹等待戈多》、《故事新编》、《白鹿原》等。设计风格独特,视觉冲击力强,深受行家推崇和观众喜爱。

  (五)时值中国话剧一百周年

  1907年由弘一法师创建的春柳社标志着中国话剧的诞生,到2007年正好经历了一百周年。中国话剧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西望长安》的推出正值话剧百年的辉煌时刻,是为话剧百年送上的一份盛大的献礼。

  (六)超强阵容进入市场

  近年来在国内话剧舞台上众多话剧、贺岁喜剧推陈出新,创作空前活跃。但是,从戏剧的绝对数量和种类来看,也呈现出贫乏和单一的现象,同时,由于作品内容,制作班底(导演、舞美设计),演员阵容,市场推广等方方面面的原因,能够经得起市场检验的好作品实数不多,为使国内话剧舞台更加丰富多彩,此次《西望长安》的推出,动用了国内的超强阵容,在剧本,导演、演员的选用、舞台的呈现上都追求打造更加完美的艺术品质。相信它在市场的出现,一定会在保证票房的基础上使观众更深入地感受话剧艺术的魅力,把话剧推向一个更加繁荣的阶段。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话剧 | 长安 | 葛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