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钢琴家秦川莫扎特钢琴音乐会北京、上海巡演

钢琴家秦川莫扎特钢琴音乐会北京、上海巡演



钢琴家秦川莫扎特钢琴音乐会北京、上海巡演



钢琴家秦川莫扎特钢琴音乐会北京、上海巡演



  在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的“2006莫扎特年”闭幕音乐会上,这位音乐大师的作品将得到独一无二的诠释。

  1月13日,在北京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的闭幕音乐会上,当天才莫扎特的乐曲从一位中国最杰出的现代钢琴家的指尖悠扬地流淌出来时,在场的听众将见证一段历史时刻和一个音乐奇迹。

  获奥地利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的特别许可,世界著名现代钢琴艺术大师秦川将应邀在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的“2006莫扎特年”闭幕音乐会上演奏。为使这次活动更具纪念意义,这位31岁的现代音乐家将以一种全新、大胆的方式来演绎莫扎特的作品。曾荣获多项世界音乐奖项的秦川,将成为全球首位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演绎莫扎特作品以纪念这位奥地利伟大音乐家的当代艺术家。

  2006年也是奥中两国正式建交35周年。在这一年中,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在中国成功地举办了一系列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的活动。如今,莫扎特在中国已经家喻户晓,这些纪念活动也得到了众多中国听众的热烈欢迎。

  秦川表示,他对能够出席这次盛典感到非常荣幸。首先,他本人非常崇拜莫扎特这位天才音乐家的作曲天赋;其次,这是纪念莫扎特诞辰的闭幕音乐会;再者,这也是秦川首次在他的音乐会上全场演奏奥地利作曲家的作品,除一首海顿的曲目外,其余全部都是莫扎特的作品。他也很期待将他对音乐的那种现代、独到的理解注入到这次音乐会的演奏中去。

  秦川曾在世界各地参加过很多演出,并且在欧美赢得了众多荣誉。他说,“莫扎特作品的特质在于250年后仍然充满了生命力,我有责任将这种鲜活的生命力传承下去,并且让当代的听众了解莫扎特作品在21世纪所具有的意义。我想通过我的演奏让人们感觉,这些音乐作品就好像是昨天刚刚谱写好的。”

  秦川还说:“我的演奏风格是比较现代的,那些了解我风格的听众这次将获得一次惊喜。”

  这次闭幕音乐会还邀请了两位杰出的中国指挥家:一位是中国著名指挥家和钢琴家、中国爱乐乐团的助理艺术总监石叔诚先生,他是德国著名指挥大师沃尔克·汪恩海姆(Volk Wangenheim)的弟子,石先生的博才多艺是全球公认的。石先生说“莫扎特音乐的特点是充满了人性,并为全世界的听众所接受。中国听众可以很容易地领略到莫扎特音乐的精髓,他的音乐很容易沟通人们的心灵。”

  另一位是现任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的中国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先生。上海交响乐团是亚洲最早建立的专业音乐团体,也是中国交响乐的发源地。

  这一音乐盛典的举行获得了奥地利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的特别许可。奥地利大使馆的文化处主任、奥地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菲嘉贝(Gabriele Feigl)女士说“2006年在奥地利和世界各地都举行了一系列莫扎特的音乐会。我们很高兴看到艺术家在舞台上以一种崭新的形式来演绎莫扎特的作品。秦川的演奏与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所看到过的表现形式相比较而言,将使我们认识到还可以有更多的方式来演绎莫扎特的作品”。

  同时,秦川将在音乐会中使用享有盛誉的世界顶级奥地利蓓森朵芙钢琴。音乐会的艺术顾问、钢琴制造大师施岩介绍说:“这种世界顶级的豪华钢琴是世界上保留手工制作比例最高、使用发声材料最多的钢琴。选择蓓森朵芙钢琴来演奏莫扎特的音乐是最佳选择。

  这次活动的主办方克蕾尔公关顾问,也为奥地利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成功举办了“2006莫扎特年”的闭幕音乐会。克蕾尔公关顾问董事总经理荣珮玎女士介绍了举办这次闭幕音乐会的缘由,“在闭幕音乐会上,我们希望能带给听众一种全新的、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感受,让听众能从这个最伟大的音乐天才的作品中感受到21世纪的气息。我们的签约艺术家秦川将以其独特的诠释和天赋使这一梦想成为现实。”

  相关演出信息如下:

  2007年1月13日(星期六),时间:19:30,地点:北京中山音乐堂

  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时间:19:30,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扎特 | 音乐 | 秦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