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舞台姐妹》昨杀青 导演赞梅婷演技明显进步

  改编自上世纪60年代经典电影的35集电视剧《舞台姐妹》于昨日在上海杀青。梅婷(梅婷新闻,梅婷说吧)、何赛飞分别挑战40多年前由谢芳、上官云珠扮演的“绝代名伶”竺春花和“越剧皇后”商水花。

  拍摄期间,女主角梅婷与鄢泼离婚的消息成为热门话题。

由于私人原因,梅婷并未参加剧组的杀青宴。不过记者从侧面了解到,即使经历了一场风波不小的“婚变”,梅婷生活、演戏如常,导演巴特尔还表示尝试了新角色后,梅婷的演技又有了明显的进步。

  戏不够爱情凑?

  《舞台姐妹》是谢晋导演40年前的一部经典代表作,反映越剧女伶的辛酸人生。把一部一个多小时的经典电影作品翻拍成二三十集的电视剧,总有“剧情注水”或是“戏不够爱情凑”的毛病。之前陈道明(陈道明新闻,陈道明说吧)、许晴(许晴新闻,许晴说吧)重新演绎的电视剧版《沙家浜》也被观众诟病为“注水”。不过曾执导过《江山》、《至高利益》的著名导演巴特尔保证此次的《舞台姐妹》绝无注水之嫌疑:“首先,我们丰富了角色,电影中只写了两姐妹,电视剧中则主要写了四姐妹,她们背后还有十二姐妹,她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把主题由个像延伸到群像。其次,我们加入了抗战背景,丰富了电视剧的历史感和厚重度。”

  至于“戏不够爱情凑”,导演巴特尔表示《舞台姐妹》的确为梅婷扮演的女主角竺春花增加了两条感情线,不过这些都对竺春花的成长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中一条感情线是林依轮客串的飞行员和竺春花产生了朦胧、瞬间的爱情,后来飞行员为抗日救国壮烈牺牲,带着无限怀念的心情,竺春花去前线慰问战士,第一次意识到越剧只有扎根于人民才有生机,也让竺春花明白了原来自己的表演还能为危亡中的祖国做点什么。据悉,这条感情线本来是给剧中另一位女主角的,但导演认为给竺春花更能起到震撼的作用,并提升整个剧的爱国主题,因此在拍摄过程中,临时做了调整,否则就真成了“戏不够爱情凑”了。

  “婚变”梅婷生活如常

  《舞台姐妹》拍摄期间,“梅婷鄢泼离婚”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以至于其间梅婷两次公开露面,却都临时取消采访,看见媒体就躲。据悉,其制作班底有部分是梅婷上部戏《你一定要幸福》的制作班底,熟悉梅婷的剧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拍摄期间梅婷的起居工作一切如常,看不出有任何异样的地方,“在乌镇拍摄期间,看到江南水乡的美景,梅婷的心情十分好,不停让助手帮其拍照。”

  不过记者了解到对于此事,剧组所有人是三缄其口,从来不在剧组中提起,也没有人去追问梅婷,“大家看到新闻也就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

  导演巴特尔笑着对记者表示:“我真不知道梅婷到底离婚了没有,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不管离了没离,梅婷在现场的表演情绪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舞台姐妹》是以演时装剧为主的梅婷第一次出演一个旧时代的越剧名伶,巴特尔表示这对梅婷来说是个演技上的挑战,“以前她的角色大多是柔弱、压抑的,这次的竺春花却是倔强、独立、坚强、大胆的。”问及给梅婷的表演打多少分,巴特尔表示,分是留给观众去打的,他对梅婷的表演很满意。(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婷 | 姐妹 | 舞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