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张艺谋要排《印象·西安》初定2008年上演(图)

张艺谋要排《印象·西安》初定2008年上演(图)

张艺谋在曲江新区参观

张艺谋要排《印象·西安》初定2008年上演(图)



张艺谋要排《印象·西安》初定2008年上演(图)

张艺谋:我想在文化的“肩膀”上唱轻松的“戏”

  本报讯(记者 王晓亮)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在成功导演了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后,又将执导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西安》了!1月3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西安市代市长陈宝根和回家省亲的张艺谋座谈。记者了解到《印象·西安》初定2008年上演。

  曲江南北湖水之间演出

  1月3日,张艺谋回陕省亲,同时就《印象·西安》大型演出进行实地考察,计划在曲江新区大唐芙蓉园东南,曲江南、北湖水之间进行演出。

  张艺谋的导演团队对《印象·西安》进行了精心策划:依据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国际旅游热点城市的优势,打造一台具有国际水准的艺术盛典,成为《印象》艺术品牌的顶巅之作。参与《印象·西安》策划的艺术家一致认为,《印象·西安》文化演出活动将是西安又一个大手笔的创举,将是一个永不落幕的艺术大舞台,会对西安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将给西安一个亲和形象

  座谈中,张艺谋表示,《印象·西安》要把西安的历史、文化跟当下的生活联系起来,不能老是“看墓,看坟头,老看那个东西就觉得距离很远,并且太沉重,这回,想给西安一个亲和的形象”。

  张艺谋说:“西安主要是有历史和文化,这是一个历史文化的古都,《印象·西安》要想办法和现代人的需求搭上界,现在的人需求的是休闲和娱乐,另外也要增加游客的参与性。比如看兵马俑,游客只能在那里远远地看,冷冰冰的,就不好。”

  吸引外地游客到西安来

  当日晚,张艺谋参观了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北广场,观看了水幕电影和大雁塔北广场上的大型音乐喷泉。张艺谋一路上赞不绝口,一个劲儿地感叹:“非常震撼、非常震撼……”

  张艺谋聊起自己对《印象·西安》的想法时表示,《印象·西安》不是给西安人看的,也不是给专家看的,而是给外地的中国游客和外国游客看的,他们可以了解西安,也可以对西安什么都不了解,但是,他们如果是为了观看演出或者为了参与演出而到西安来,这才是《印象·西安》想达到的最高境界。

  张艺谋表示,自己想在文化的“肩膀”上唱轻松的“戏”,“我想,如何不得罪文化,又能够有亲民的感觉,让老百姓觉得我们不是在说教。”

  印象·张艺谋

  1月3日,踏着2007年西安的第一场雪,张艺谋现身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这是他在电影《英雄》之后首次在西安亮相,他发表的“回家宣言”依然不离工作:“回我家乡来干活儿,一定是特别痛快的。”本报记者12小时全程“跟班”,记录了这位国宝级导演的“四面人生”———

  “秦人”张艺谋

  一见大蒜就爱生吃

  “红色”似乎永远是张艺谋的标志,1月3日中午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张艺谋,虽然身着蓝色夹克,却不忘记在脖子上套一条红色围巾。刚刚回到西安的他,面对接机的家乡人,脸上似乎还有了一点拘束,说话也相当客套,但几分钟之后,就恢复了陕西人的性格。抵达酒店后,饭桌前他捧上一杯稠酒和大家碰杯,又吃了一碗油泼菠菜面,感慨万千。导演王潮歌爆料说,张艺谋永远张扬的都是陕西人的性格,在外面吃饭,经常一看见大蒜就爱生吃。在美国大都会排练《秦始皇》时,曾为当地华人送去的一个肉夹馍而感动不已。不过饮食习惯没多大改变的他,当日却没有说一句地道的陕西话。

  “明星”张艺谋

  夜游大雁塔引女影迷尖叫

  回到家乡的张艺谋,应酬同样安排得满满当当,当天晚上8时50分,雪花飘飘,他还前往大雁塔北广场“走马观花”,而大雁塔广场的礼宾卫队还列队欢迎,音乐喷泉也专为他开放了一回。此行也引起不少游人驻足,张艺谋刚走下车,就被人一眼认出来。不少影迷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现场数十影迷呼喊“张艺谋”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张艺谋也受到感染,笑着向大家挥手回应。

  记者看到,当晚西安围追张艺谋的影迷大多数是年轻女孩,做不成“谋女郎”,握握手也算幸福。面对大家伸出的手,张艺谋也伸出手去,“他握到我的手了,”一个女孩幸福地说。快走到车跟前时,一个大胆的女孩高叫,“张导,给我签个名吧。”张艺谋看过去,“好的,我给你签一个。”女孩居然激动得哭了,“老乡,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们永远支持你。”没有纸的女孩把手套也派上用场,“给我签到手套上吧。”还有影迷因为拍到张艺谋的照片而大呼“我太幸福了”。

  “影人”张艺谋

  放下架子做娱乐性尝试

  《英雄》之后,张艺谋首次在家乡露面,拍了一系列与秦朝有关的作品,他基本上也成了秦朝专家。他说秦朝可供考证的历史有限,其实《英雄》中的“大风,大风”都是他自己想的。得知“大风,大风”成为西安球迷的口号时,张艺谋笑了。

  贺岁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仍在上映,2007年元旦刚过,电影市场创造了新纪录。记者昨日了解到,该片截止到1月3日的票房成绩为2.7亿人民币,刷新了2002年《英雄》保持3年的2.5亿的纪录。张艺谋回顾自己的大片生涯说:“我那电影很卖钱,电影院经理都说很好。但是在媒体和专家那里,还是不三不四的。以前拍了很多艺术片,得了很多奖,但是今天必须要做一定的转型,一定要放下架子来,做一些娱乐性的尝试。但是这又让大部分的文化人接受不了,就认为你有些堕落了。”

  张艺谋说:“我们拍这些大的商业电影都是在摸索,如果这个类型你不去做,我们都去拍文化品位的作品,都去拍得奖作品,过上10年,电影院就全部是美国电影,因为你没有市场。而且我们的年轻一代全部被美国电影培养起来了,他们的口味,到那时候就全完蛋了。你可以得全世界最大的奖,但你永远是少数精英的,少数人的,你越来越脱离大众了。”

  “奥运”张艺谋

  “多哈”没有“雅典”出色

  张艺谋此次回到西安,连24个小时也没呆够,昨日上午就匆匆飞回北京,前往奥组委报到。

  对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张艺谋表示,目前压力非常大,因为所有人都在关注着他。对于刚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开闭幕式,不少人惊呼高科技的运用,很多媒体写下了“多哈给张艺谋出难题”的标题。对此,张艺谋认为,多哈演出看起来是成功的,但演出方式并不新颖,而故事也比较老套,算是表演观念倒回去了,相对来说,他觉得雅典奥运会的演出更胜一筹。

  从昨日起,张艺谋放下手中其他工作,开始全心投入到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筹备之中。据记者了解,目前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方案也已经出来。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安 | 印象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