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上海浙江越剧团体推新年第一台大戏纪念尹桂芳

  晚报讯漫漫人生如戏,悠悠岁月当歌,2006年是中国越剧百年华诞,2007年又将迎来越剧走进上海90周年。为纪念人民艺术家、越剧尹派创始人—尹桂芳先生对越剧事业的卓越贡献,《桂子飘香———纪念人民艺术家尹桂芳系列演出活动》,将于1月24日至1月31日在上海、浙江等地隆重举行,这也是2007年的第一台大戏。

  尹派艺术深沉隽永,流畅舒展,缠绵柔和。其唱腔醇厚质朴,跌宕有致,具有“圆、润、糯”三大特点,风靡越剧界,在越剧小生中有“十生九尹”之称。在表演上,含而不露,动而不烦,讲究手眼身法步的运用,演技精湛优美,潇洒细腻,多扮演风流潇洒、文雅温柔的书生,朴实而不呆板,聪颖而不轻佻,潇洒而不飘浮,为越剧艺术的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此次演出活动不仅是对艺术家尹桂芳舞台生涯的回顾,同时也是对越剧近百年尹派发展史的一次回溯和巡礼。茅威涛、赵志刚两位尹派优秀传人的代表又是当代越剧界的领军人物,她们将与旅美十年归来的王君安以及萧雅等一大批尹派优秀传人和众多明星一起联合参演。

  由上海越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福建芳华越剧团、上海萧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浙江绍兴市演出公司承办、上海鸿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统筹的《桂子飘香———纪念人民艺术家尹桂芳系列演出活动》,整个演出活动包括《玉蜻蜓》、《赵氏孤儿》、《盘妻索妻》、《陆游与唐婉》等四台大戏的演出,这四部尹派之作一齐亮相乃前所未有。此次演出还包括主题晚会《尹桂芳流派演唱会》以及新生代演员演出的《尹派新生代精品折子戏专场》等一系列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越剧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