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穿军装排练四天还很晕菜 葛优演话剧没找着北

  “千万别对我有太多期待,我现在排练还晕着呢,大家一定要用平常心来看我。”昨天,在记者探班话剧《西望长安》剧组时,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几乎是哀求地说道。时隔十几年重返舞台,又是扮演老舍笔下一个著名的骗子,葛优铆足了劲却还有点找不着北。在排练四天后,实诚的葛优感叹说:“排话剧就是自己给自己出难题。”

  有点心虚

  “大家别太高看我啊”

  “我们真的不是在做一件轰轰烈烈的事儿。”葛优皱着眉头说,“今年是话剧百年,我是全总文工团的演员,又十几年没上舞台了,俩事儿凑在一起我们才演的《西望长安》,要不是话剧百年我们还不一定排这个戏呢。”葛优一本正经地说,但他越正经越像是在逗人乐。见记者老是笑,葛优急得直拍椅子腿儿:“我不是谦虚啊,大家别太高看我啊,万一演不好,那可都是事儿。”

  在排练现场,光头葛优穿着一身老旧的国防绿军装,坐在扶手椅里板起脸,还真像个老干部。葛优说,由于他在剧中扮演的骗子骗到了干部头衔,在剧中要穿军装上台,因此他特意跟全总文工团借了一身旧军装找找感觉。

  有点犯晕

  “现在还处在晕菜状态”

  别看扮相上惟妙惟肖,葛优一提起这个话剧角色却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我当过工人当过农民,可就没当过军人。幸亏导演一直鼓励我要把演话剧当作一件愉快的事儿来做,我才能乐观一点儿。”可是,说到排练的细节,葛优却觉得自己还找不着北呢,他特诚实地告诉记者说:“导演让我愉快,可是我真愉快不起来。这话剧台词就让我应付不过来。话剧这种连贯的表演让我觉得自己精力太不够用了。”

  导演娄乃鸣曾经说,让葛优来演这个大骗子,就是因为他长得像骗子。但葛优现在却还不知道自己要演个什么样儿的骗子:“剧本分析时候把骗子的性格都分析透了,但我现在还真没法儿告诉你我能把他演成什么样儿。”总之,葛优说自己现在还处在晕菜的状态。

  不计酬劳

  “收入低不算个事儿”

  记者了解到,由于《西望长安》要在全国巡演,葛优今年上半年的时间都得扔在话剧上了。葛优说,对这样长的演出档期他早就有所准备了,“这六个月的档期是签了合同的,板上钉钉的了。”当记者说起很多影视演员因为收入低而不愿意回到舞台演话剧时,葛优赞同地点了点头,然后说:“是有这种情况,但在我这儿,这不算个事儿。”

  信报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话剧 | 排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